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昨开幕 签下千万美元大订单 杭州交易团首日“开门红”
2019-06-09 06:07:2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胡锴 王聪)高朋满座,客商云集。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及同期举办的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在宁波开幕。杭州共有428家采购商、34家参展企业前往开展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展示等一系列活动。截至昨天16时,杭州交易团采购意向额达1209.8万美元,实现了“开门红”。

据介绍,通过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协同发力、积极筹备,此次杭州发动组织了由网易、华润万家、贝店等428家零售商、进口贸易商、跨境电商平台组成的阵容强大的采购团。来自滨江区的网易无尾熊(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拉脱维亚和波兰的化妆品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下650万美元和350万美元的大订单,为杭州交易团打响了“头炮”。

同时,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34家企业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设置了48个展位,展示和推介杭州丝绸、纺织、造纸、电器、工具等特色产品和优势产业,寻找新客户、争取新合作、开拓新市场。

除了采购、参展外,杭州还借助这个国家级大平台,积极与客商对接,推动一批大项目签约落地。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杭州共有3个签约项目,“走出去”方面有杭州呯嘭智能公司投资卢森堡海外电子支付及数字银行项目和杭州锦江集团投资几内亚铝产业项目,涉及金额分别为约1亿欧元和22亿美元;“引进来”的则有香港Qima投资有限公司增资4亿美元投资杭州有赞公司零售技术服务项目。除此之外,大会期间杭州还将有12个拟签约重点外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还开设了“中国馆:城市与园区展区”,杭州以“中国数字经济引领城市之一”的定位精彩亮相,通过“魅力杭州”“创新杭州”“数字杭州”“投资杭州”等多个篇章共270平方米展区,展现杭州创新活力之城的魅力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形象。阿里巴巴、大华、海康威视等杭州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以及松下、国辰机器人、诺迦生物、连连支付等高科技企业也集中亮相,向外递出杭州数字经济的“金名片”。

“我们将以‘头雁’标准,继续认真推进落实展会各项任务,通过主动对接、多方面深度参与,扩大杭州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为推动杭州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胡锴 王聪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举行 20
“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开馆
脑洞大开!男子为造一口铝锅 夜闯工地…
市总工会再为户外工作者建50座“爱心驿家
“坚守与传承”浙江肖峰宋韧艺术院钱塘艺术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数字化发展,此刻”—
龙舟竞渡庆端午 2019中华传统龙舟全
四名小学女生踩水溺亡 各方施救老渔民当场
女子凌晨遭陌生男猥亵后逃脱 被一路追至警
两考生记错英语考试入场时间 迟到2分钟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