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个减少到2个又从2个增加到30个 方家花苑“孝心车位”为何得到爱心接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8 06:55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刘俊 印师源

“我儿子每次来看我,都找不到停车位,这事你们得帮我解决。”几个月前,方家花苑小区的吴大爷到方家埭社区反映,怕儿子因为停车难而不回家。

方家花苑是回迁安置房,住着300多户老人,其中100多户的老人超过70岁。“没拆迁前,很多老人跟子女生活在一起。拆迁安置后,老人和儿女基本都分开住了,导致独居的老人多了,等待儿女探望的老人多了,孤独的老人也多了。”因为吴大爷的这次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让儿女们畅通无阻地回家?是不是得设置“孝心车位”?

有了孝心车位,周末来看老人方便很多

走进方家花苑小区的大门,就看见一个水池,前面有一排停车位(8个),其中两个车位上放着“孝心车位已预约”的牌子,上面写有两个不同的编号。

小区里人进人出,有人直接把车开进小区找车位,看起来大家似乎并不在乎这两个空着的车位。现在,小区居民对孝心车位的设置都很支持。许先生说:“孝心车位是好事,肯定要支持。这几个孝心车位,对大家的影响也不大,但对那些独居老人却意义重大。”胡先生则说:“有时候回家晚了,车停不下,我宁可停到小区外面去,也不去占用孝心车位……”

正说着,一辆车开进小区,但没有停在孝心车位上。“孝心车位可免费停车6小时,刚好可以跟父母一起吃晚饭。”车主章女士说,有了孝心车位后,周末回来看老人方便了很多,“这几天父亲有点感冒,今天刚好路过就来看一下。但今天我不会停很久,就不占用‘孝心车位’了,而且小区里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所以还是把它留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吧。”


推荐阅读:

小和山附近一景区成网红 小区业主却愁坏了

从杭州坐了12小时火车为啥还在浙江?

今天杭州体感闷热!气象台:当心阵雨突然袭击

看看知名作家、老师对浙江高考作文的独到理解

瓜类水果批发便宜了“水果自由”要回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刘俊 印师源  编辑:张翟
返回
这些积分,可以兑换共建单位提供的中医问诊、理发等服务。省档案馆、杭州银泰城等30多家单位都拿出一定数量的车位给予支持,越来越多热心居民共享私家车位,现在,祥符街道已经有了500多个“孝心车位”。“当初反对的居民,主动提出可以把他们的私家车位贡献出来,在自己不停车的时候当做临时孝心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