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体感闷热!小龙虾要成为端午“新五黄”吗?白切肉意外抢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8 07:04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江玥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王益燕 叶歆 周勤

昨天是端午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这是夏季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它的习俗“花头”很透,像插艾草菖蒲、挂香袋、吃五黄和粽子、赛龙舟等。

你家的端午有什么特别的习俗吗?昨天你去看赛龙舟了吗?

“龙舟世界杯”强强争霸

昨天上午,西溪湿地龙旗飘扬,市民游客将深潭口围得水泄不通,这里正在举行栖悦城奥莱·第十一届杭州西溪国际龙舟,Hangzhou Expat、Trendy Adventurer、My Homie、杭州国际学校等往届冠亚季军等11支队伍都应邀参加,强强争霸燃爆“龙舟世界杯”。

在天目山路沿山河边举行的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端午节“龙舟赛”,群众参与性更高一些,往往前一分钟还是岸上的看客,下一秒就挽起袖子上船了。锣鼓声,鞭炮声,沿山河两岸人声鼎沸。

端午小长假期间,第十一届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还有丰富的民俗活动可以参与:6月7日—9日,烟水渔庄将上演喜庆又浪漫的水乡婚礼;6月8日、9日,游客不仅可以在深潭口听越剧,还可以在三深大会堂学习包粽子、做香袋、五色丝DIY等;在河渚塔广场,游客可凭门票获赠雄黄酒、跟着汉服小姐姐体验“古礼端午”。

昨天西溪湿地还新增了“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体验,让游客得以在150米的高空欣赏西溪“万塘揽胜”美景。

推荐阅读:

小和山附近一景区成网红 小区业主却愁坏了

从杭州坐了12小时火车为啥还在浙江?

今天杭州体感闷热!气象台:当心阵雨突然袭击

看看知名作家、老师对浙江高考作文的独到理解

瓜类水果批发便宜了“水果自由”要回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江玥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王益燕 叶歆 周勤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两天还是要当心阵雨的突然袭击,市气象台预测,后半夜到明天全市都是阴有阵雨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