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智能机器人抢了银行柜员的“饭碗” 大堂经理反而更忙碌了
2019-05-12 08:03:38杭州网

借力金融科技弯道超车

无论是网点大堂的智能服务机器人,系统后台的精准客户画像还是系统风控,这背后都是技术的加持。近几年,各大银行在金融科技上不断发力,在上市公司年报中窥得一斑。

翻看各大商业银行年报,你会发现“金融科技”是各个银行年报的高频词,不管是国有大行,还是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均有涉及,可以说是“年报标配”。

国有大行中,以建行、交行、农行为主。比如建行,将金融科技渗透到了各个层面。构筑普惠金融战略体系、个人金融业务、资金业务、风险管理、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都提到了金融科技带来的成果,基本做到业务的全覆盖。

相比于国有大行,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对于金融科技的态度更为积极。在浙商银行2018年业绩报告沟通会上,该行副行长表示,以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革银行的命”,现在利用金融科技,银行可以反击。

被业内视为零售标杆的招商银行在年报中共74次提及金融科技。年报显示,招行2018年在信息科技方面的投入达65.02亿元,同比增长35.17%,是该行营业收入的2.78%,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成为去年以及未来的方向。招行行长表示,科技是商业银行的基础支撑,招行对标金融科技公司,建立开放式的IT架构,全面提升科技基础能力的研发和应用。

平安银行同样明确了科技方面的投入,2018年年报中共有23处提及金融科技,其中特别提到了金融科技的人才引领作用,要打造金融科技“护城河”,持续引入全球顶尖科技精英,建立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队伍,抢占金融科技人才高地。

延伸阅读

银行智能柜员机

生产厂家广电运通

一季报成绩单亮眼

5月7日,国泰君安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杨墨对广电运通2018年报数据亮点、转型人工智能服务商情况,以及未来投资的机会进行了现场解读。

据广电运通近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实现营业总收入54.59亿元,首次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24.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0.21%。总资产突破130亿元,同比增长5.90%。现金流充裕,净额9.67亿元。

另据广电运通于4月29日晚发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24.15%;实现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5.64%;扣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11.0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唐家三少、蒋胜男、管平潮……大咖齐聚 国
当公交蓝遇上志愿红 杭州公交司机的理发技
听民歌看戏剧,不出杭州就能享受世界文化盛
共同生活近40年杭州大爷大妈双患“夫妻癌
小伢儿上吐下泻不止 妈妈们需警惕中招轮状
杭州3000名排舞爱好者同跳一支舞 献礼
节水宣传周启动 杭州开展多项节水活动
女孩深夜楼梯间坠亡
男子被错判32年后申请国赔被驳 法院:不
井盖塌陷致男童坠井 为救孙子爷爷立马跳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