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湖滨步行街区明晚起封闭施工 通行攻略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2 07:56   

多个路口已竖起交通告示牌,沿线居民员工拿到临时通行证

多条道路将实行交管措施,不少停车库停用,开车尽量避开此区域

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金丹丹 通讯员 王敏锋 文 摄 盛锐 制图

虚线区域禁止机动车通行(内部车辆除外)

路口已设置交通告示牌。

杭州湖滨步行街区要改造提升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下周一,即5月13日22时起,杭州湖滨步行街的一期改造提升范围——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就要全封闭施工了,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工程将持续至9月15日。

现场准备得怎么样了?5月11日上午,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去湖滨步行街提前转了转。

街区周边已设置告示牌

针对沿线居民、员工,正发放临时通行证

从龙翔桥站地铁口出来,平海路和延安路的交叉口上,已经设置好了一块蓝色告示牌,上面写着“从5月13日起,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封闭施工”。庆春路东坡路口也有一块蓝色告示牌——“从5月13日起,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北向南通行”。

正和朋友逛街的市民林小姐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前几天在报纸上就看到了湖滨步行街区提升改造的消息。“我在湖滨商圈逛得比较多,认真读了新闻,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对我们逛街的人影响不大。”林小姐说,本来到湖滨商圈她基本上也不开车,都是坐地铁到龙翔桥站,再步行逛街。

夏师傅家住劝业里,正位于湖滨步行街区的范围。“前段时间,我也担心施工了我们出行怎么办?不过,街道和社区前几天都来过了,告诉我们施工后车辆怎么通行。我平时出门骑电瓶车比较多,儿女来看我会开车来。电瓶车、汽车都去社区登记好牌照,领好通行证了。有了这个证,就属于通告中说的‘内部车辆’,有些路段允许通行。”夏师傅说,封闭施工的几个月出行会不大方便,但是他很支持这个工程,“我在这里住了快40年了,真是越来越好。我看了新街区的方案,很时髦的,我很期待它10月份亮相!”

杭州湖滨步行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湖滨步行街区封闭施工范围内涉及的居民和沿线的企业,这几天,街道和社区都在挨家挨户地走访,告知未来的湖滨步行街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期间交通管理措施及绕行建议和公交配套调整,并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做统计。

“相关部门专门制作了施工期间沿线居民及子女、亲戚,以及企业员工和企业经营用车出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临时通行证。下一步,沿线企业也将积极派人参与车辆的共管共治。”东坡路社区书记朱江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前天晚上和昨天,社区都在加班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

“我们给沿线居民,发放了人车一致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临时通行证。另外,由于沿线居民中老年人比较多,我们还特别制作了亲情卡,来看老人的子女的车辆也做好了登记,发放亲情临时通行证。”朱江伟说,居民的日常通行准备工作已在周密部署,非机动车通行证最迟周日基本发放到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金丹丹 通讯员 王敏锋 文 摄 盛锐 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一,即5月13日22时起,杭州湖滨步行街的一期改造提升范围就要全封闭施工了,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工程将持续至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