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五一”假期盘点】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1.29万亿元 日均增长42%
2019-05-06 12:00:44杭州网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很多人出外旅游,旅途中也少不了购物,如今,出门再也不用携带大量现金了,信用卡、移动支付方便了我们的出行。

昨天(5日),中国银联发布了“五一”假日交易数据。今年“五一”四天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1.29万亿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42%。通过数据分析,假日消费结构也一目了然。

旅行社消费和景区消费大幅增长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旅行社和大型景区售票类相关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日均增长近六成,宾馆住宿类消费日均增长超过三成,餐饮消费日均同比增幅近两成。

铁路出行消费超公路

与旺盛的旅游消费需求相对应,在交通出行方面,公路、铁路客运以及加油消费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公路、铁路客运消费增幅大于加油消费增幅。通过数据不难分析出“五一”期间交通繁忙,为保证出行顺畅,不少人选择了公共交通。

境外深度游自由行进一步与升温

境外用卡方面,深度游、自由行的进一步升温。“五一”期间,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两大特点:一方面,持卡人的出境目的地更趋分散,土耳其、毛里求斯、瑞典、爱尔兰、摩洛哥等新兴旅游目的地的银联卡交易额同比显著增长;另一方面,游客的跨境用卡场景更多元,越来越多持卡人使用银联卡在线预订机票酒店、境外交通、加油、餐饮、超市、娱乐等。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心!进口的面膜可能含有濒危物种
杭州迎全省首批跨境电商进口燕窝
无人房突现“滚出去”  吓尿正欢小蟊贼
百年五四 手绘漫画讲杭州青年那些事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流浪地球》下映:内地票房超46亿 暂居
连行车记录仪都能PS?广东打掉一高速碰瓷
男子和女友吵完架手指硬成"鸡爪" 医生: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