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五一小长假 杭州一节绿皮火车成了网红!专门来找它合影的年轻人一拨接一拨
2019-05-05 07:43: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来的人太多影响正常教学 培训基地关闭了通道 

地方偏僻野生动物出没,不建议前往拍照

五一假期,和断桥相隔约7公里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职工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因为院里的一节绿皮火车,在网上爆红,成了很多外地游客“打卡”之地。

不但有来自北京、上海的小年轻纷纷打飞的、坐高铁到此打卡,还有热心的网友在微博、小红书上撰写看绿皮火车的路线攻略。

一节绿皮车厢为啥这么红?

昨天下午,我来到杭州职工培训基地的所在地——上城区里太祖湾147号。和人潮如涌的西湖边相比,培训基地四周很是安静。道路两旁,阳光透过梧桐树叶,在马路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培训基地旁仿古建筑的杂货铺里,不时传来咿咿呀呀的越剧声。

“老板你好,我们想问下绿皮火车是不是就在这个院子里?”杂货铺的门口,一对看起来二十刚出头的女生,礼貌地向老板问询。

“正门早就不让进了,你们还是回去吧。”瘦高个的杂货铺老板一边摇着扇子、一边摆手对姐妹俩说,听到老板的回复,想着碰碰运气的姐妹俩又转头走到培训基地的门口。不过,刚进大门还没到3米,就被假期值班的门卫大叔劝退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一直站在培训基地的门口数“人头”,半个小时里,差不多有四五拨组团过来“闯关”的年轻人被门卫大叔劝走。

培训基地这节绿皮车厢的走红,可能源于杭州一位自由摄影师程先生的帖子。去年4月份,他前往培训基地拍摄了这节疑似属于“亚细亚”号的车厢。帖子走红网络后,有不少铁路迷和喜欢追求复古的小年轻来基地打卡。

1934年11月1日,日本政府在东北殖民机构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将“亚细亚”号“超特级”快车投入运行。为了夸耀满铁的实力以及当时日本的铁道技术,“亚细亚”号的设计建造不惜工本,堪称当时的“高铁”。

也正因这节废弃车厢疑似来自当年的一代名车“亚细亚”号,一年多以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打卡。

培训基地边上杂货铺的老板姓裘,20多年前就在培训基地附近开了这间小铺子。“你说这节火车啊,90年代它拉过来的时候,我还凑热闹去见过咧。”

裘老板介绍,很早之前,培训基地附近铁路线四通八达,这节绿皮火车就是从上海由基地旁边的隧道铁路一路拉过来的。“早20多年前哪有那么多高铁动车,绿皮火车就当基地学员教具了。”

“谁知道这节车厢这一年多怎么这么多人过来看,之前正门能进的时候,还有特地从很远地方赶来的小年轻问我呢。”

培训基地门口的门卫大叔,正悠闲地端着茶杯看着报纸,看我推门过来,大叔没抬头,“正门不让进啊,你还是走吧。”

和大叔表明了来意后,他放下了手里的报纸,主动和我聊了起来。“我下午3点过来值班,还没到1小时,来来回回都10多拨小年轻过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男孩和巴菲特探讨人性
一家4口出国玩遇海盗 丈夫为保护家人遭枪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