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年均收益超过1000亿 你赚钱了吗
2019-04-09 08:27:15杭州网

过去21年公募基金赚了2.11万亿 股票型基金亏了1500亿

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投资基金多年,你的基金赚钱了吗?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答案。近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过去21年,公募基金为基金投资者创造了2.11万亿投资收益,年均收益超过1000亿元。“不会吧,我又被平均了吗?”听到这个数据,投资者小吴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他说,他的股票型基金基本都是亏的,只有货币基金收益比较稳健。数据背后,我们真实的投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呢?

选对“进场”的时机很重要

杭州白领黄林(化名)是一位金融从业者,尽管从业多年,她的基金收益总体依然是负数。她跟记者开玩笑说:“网红基金也不可靠,我的网红基金到现在还亏着。”黄林购买基金有七八年了,她目前七七八八持有了好几只基金,以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为主。她持有的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目前还亏损5.82%,“这是一只以创业板股票为主的股票型基金,从2016年3月定投到现在,依然处于亏损。” 2018年1月,黄林申购了一只混合型基金,是当时的网红基金,这只目前盈利1.92%,虽然略有盈余,但相比对网红基金的期待,黄林觉得这点收益并不能让人满意。总结自己投资基金的经验教训,黄林觉得,选择“进场”的时机很重要,她有一些基金在牛市时申购,放到现在,除了亏,还是亏。“就算是熊市进去,就算是坚持定投,也不一定会盈利,需要时间,也需要策略。我说的策略是一定要控制仓位,一定要学会学习。我一开始乱买的一些基金到现在还亏着,后来开始学习,开始制定止盈止损计划,后面买的基金基本上都实现正收益了。”黄林说。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1998年到2018年,全部公募基金累计利润21110亿元,在所有大类基金中,混合基金的利润总额最高,为10903.44亿元,占全部基金利润总额的51.6%,而股票基金的利润总额为-1474.57亿元,也是亏损最多的种类。

21年来,股票基金利润亏损而混合基金则获取了万亿利润,显著的业绩差别为仓位操作的灵活性所致。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股票型基金有最低仓位要求,以前是60%,后来升到80%。股票基金不能空仓,也就无法规避下跌风险。混合基金仓位比较灵活,可以在市场下跌时降低仓位甚至空仓,得以保住部分利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今春首批写生学生走入梓桐 笔下勾勒出书画
医院LED屏现辱华言论
全日制"读经班"1年收4.2万 学生4点
河北一女子勒死丈夫埋尸19年 已被警方刑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