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年报“奇葩”事 今年何其多
2019-03-21 09:55:23杭州网

公章被“霸占”业绩披露受阻 

董事长年薪高达110亿元……

商报讯(记者 王静)因搞错计数单位董事长年薪高达110亿元、年报披露受影响“甩锅”人事总监霸占公章 、年报中说好的“高送转”转眼就“爽约”……每当A股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总会出些“幺蛾子”,奇葩事件层出不穷,也让投资者们止不住惊呼“这些低级错误,犯得太夸张”。

人事总监霸占公章致年报或无法披露

A股奇葩事迹年年有,今年似乎特别多。谁曾想到,神雾节能堂堂一家市值逾40亿的上市公司,命脉却被一个人事总监握在手中?甚至导致今年的年报或将无法按期披露,公司股票也存在退市风险。

3月19日晚间,神雾节能公告表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院”)公章、营业执照等资产被时任人事行政总监的凌某自今年2月下旬开始非法占有。目前公司已向当地公安机关和法院分别报案,并已启动司法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公司印章及部分银行账户暂时无法正常使用,致使公司存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暂时受阻的风险;因公司及江苏院印章和营业执照自今年2月底开始处于不受控状态,存在因印章被盗盖而签订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经济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书的风险;上述事件对公司2018年度审计工作开展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无法向对口业务单位发送询证函、无法与审计机构签订合同),鉴于目前距离2018年报披露之日时间较近,可能导致审计机构无法发表意见或年报无法按期披露的情况,存在公司股票会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的风险。

财报出乌龙 董事长年薪高达110亿

印章失控,年报或不能按期披露,让神雾节能“头疼”不已;而另一家上市公司三夫户外即使披露了年报,却也因为乌龙而被投资者们嘲笑其“太不走心”。

日前,三夫户外发布的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在公司就任的高管中,除了两位不拿薪酬的董事外,其他均年薪上亿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恒年薪为58.92亿元;董事、副总经理孙雷49.63亿元;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春红年薪为39.59亿元;财务总监陈翾(离任)一年赚31.69亿元。

有意思的是,三夫户外去年全年的营收才4.2亿元,净利润也才502.87万元,高管们动辄一人几十亿的年薪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引起了股民的“暴风关注”。果然,3月18日,三夫户外又发布了一份更正公告,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单位‘万元’按照‘元’填写数据”。“能犯这种低级错误,这上市公司的财务人员的数学课怕是小学没毕业吧。”有投资者不禁感叹道。

其实,在年度报告中将年薪单位写错的,三夫户外不是今年第一家。菲利华3月14日晚间发布的年报中,将公司一众董高监的年薪标成上亿元。其中,董事长吴学民110亿、总经理商春利88亿、财务总监李再荣78亿、董事会秘书郑巍65亿,也正是将计数单位标错所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中国(杭州)安博会 聚焦城市智慧
杭州城区今年将新开工10个快速路建设计划
西湖“十里琅珰”游步道标识系统将迎来全面
车辆刮擦起争执 男子被拖行一公里
桐庐钟山乡万亩梨花竞相绽放
清明时节 感知生命:杭州殡仪馆迎首次开放
杭州最美公园、最好看道路在哪?官方认证在
坑!为独吞房产 谎称和亲姐是夫妻还说她去
惊心动魄!十来分钟内 女子撕心痛哭 出租
上海网红“博学”流浪汉系审计局公务员 休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