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用哪套标识标牌? 欢迎您来投票选出最佳方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8   

商报讯(通讯员 潘珊 斯金叶 记者 葛玲燕)“十里琅珰”,是杭州爬山爱好者的网红打卡线路。

以后,大家爬“十里琅珰”会更加顺畅、便捷。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布,将对“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的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提升,并设置相关的旅游和安全功能。

此次提升改造线路总长200多公里,涉及景区内所有山林游步道的标识系统,目前,景区山林游步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初步形成,“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作为提升路线中的十里琅珰示范段,将最先进行改造。

改造主要包括制定山林标识标准,设计标识系统形象,拟在山林游步道的入口、岔口、危险点,按照标准竖立不同种类的标识系统,并考虑设置一键报警、二维码定位、手机景点介绍等安全、旅游功能。

据介绍,“十里琅珰”现已完成了标识系统布局的三套意向方案。三套方案各有各的风格和特色。究竟选用哪一套?西湖景区将决定权交给了杭州的市民和游客。从今天开始,这三套设计方案的介绍展板将在位于白塔公园的铁路·知青博物馆进行展览,展期7天。公展期间,大家可以通过投票系统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套方案,也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西湖景区管委会将在专家及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对设计方案进一步深化完善。投票及意见征集通道:https://jinshuju.net/f/3dmCTO

“在这次标识系统提升中,我们将更加注重人性化和智能化,如安装监控探头,用LED屏实时播报天气状况,安装紧急求助按钮,提供无线网络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陈林介绍,同时还将增加许多趣味元素,比如用标识牌提示走了多少卡路里等。据了解,十里琅珰示范段的升级改造预计将在今年5月完成。之后会逐步推广升级改造计划,使整个西湖景区的山林游步道的标识标牌系统更标准、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更生态、更系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斯金叶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此次提升改造线路总长200多公里,涉及景区内所有山林游步道的标识系统,目前,景区山林游步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初步形成,“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作为提升路线中的十里琅珰示范段,将最先进行改造。之后会逐步推广升级改造计划,使整个西湖景区的山林游步道的标识标牌系统更标准、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更生态、更系统。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布,将对“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的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提升,并设置相关的旅游和安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