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首个拥有夜跑功能的生态廊道6月底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9   

商报讯 (通讯员 王志立 范能 记者 范昱)“夜跑族”有福了,再过3个月,杭城首个拥有夜跑功能的生态廊道——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即将在拱墅亮相。

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呈环形,起止点为余杭塘路与庆隆河交叉口,途径阮家桥港、婴儿港、庆隆河、余杭塘河、石桥港、丰潭河6条河道。

它周边有庆隆苑、黄龙金茂悦、首开金茂府、天阳尚景国际、上尚庭、拱苑小区、政苑小区等多个住宅小区,几乎串联起城西银泰周边,拱墅申花核心区。

和其余供沿河居民茶余饭后散步的河边游步道不同的是,这条生态廊道的运动元素真的很丰富。不长不短的5公里沿河廊道,涵盖了篮球场、室外射箭区、室外极限运动区、垂钓区,可谓是动静皆宜。关于夜跑的安全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这条生态廊道全程设置5G监控探头。

除了夜跑功能,这条生态廊道今后还将打造成一个室外运动“综合体”。

生态廊道设置了三大主题区块——以健康运动元素为主题的健康文化区;以悠闲慢运动为主题的休闲运动区;以篮球、射箭等体育项目为主题的体育运动区。

其中,体育运动区位于城西银泰南侧,设立户外射箭馆、半场篮球等特色区块等,可以体验各种“新鲜玩”;健康文化区配有夜光秋千、儿童乐活区等。

据了解,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已于3月正式开工,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范能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