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批节地生态安葬设施示范点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7   

商报讯 (通讯员 杨波 见习记者 严佳炜) 清明将至,昨天上午,“感知生命·热恋芳华”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之2019杭州清明通气会暨杭州殡仪馆开放日在杭州殡仪馆举行。

现场,公布了杭州市首批节地生态安葬设施示范点。比如,浙江安贤陵园新概念生态艺术苑,集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多种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以不保留骨灰、可降解容具深埋与节地壁葬相结合。杭州钱江陵园灵曦阁壁葬区,它也是杭州首个为生命晶石(新型骨灰处理方式)而建,面积仅为传统壁葬的四分之一。

与此同时,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余岱介绍了在清明节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将继续推出多项惠民便民举措。烈士遗属凭《革命烈士证明书》和民政部门的证明可免收十年墓地使用服务费;持证低保家庭购买万元以下的墓位给予15%的优惠;增加清明祭祀活动现场的引导员、开展“鲜花换纸钱”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是杭州殡仪馆首次面向市民的开放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理解、支持殡葬,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接下来,杭州殡仪馆将通过举办与生命教育有关的各类形式主题活动,将生命教育日常化、生活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波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