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高补助100万 实施节水技术改造的企业可申领
2019-03-21 06:40:2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去年,下沙某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进行挖潜改造,年节水量达10.36万吨。那么,参考杭州市区现行居民生活用水第一阶梯每户年用水量216吨计算,这家企业一年节约的水量,约相当于480户居民年生活用水量。

通过实施节水技术改造,这家企业不仅达到了节水成效,同时,还获得了政府的相应资金补助。

近日,市城管局公用中心向各计划用水单位印发相关通知,正式启动2019年节水技改专项资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申报时间截至今年9月底。如果申请成功,最高单个项目政府补助额度高达100万元。

公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水技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企事业单位冷却水,洗涤用水,以水为原料生产饮料、纯净水等产品的生产后尾水以及锅炉冷凝水等循环回收利用设施的建设和改造;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节水技改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等。

企业节水技改虽然前期有投入,但能变“废水”为“宝”,好处多多益善。

记者了解到,某企业前几年实施了排放水回用工程,将原生产工艺中排放的含有油类的废水,经排放水处理设备进行二次净化处理,降低COD(化学需氧量)浓度,改造后处理水回用至生产。该项目实施后年节水量1.8万吨,年经济效益9万元。

“预申报今年节水技改资金的项目须是2019年以来组织实施,且符合《杭州市节约用水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申请条件及补助标准的节水技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补助额度按照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5%—3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的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申请办法也很简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填写《杭州市节水技改专项资金预申请表》,盖上单位公章,填写完成后交至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咨询电话:86403357、8641853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中国(杭州)安博会 聚焦城市智慧
杭州城区今年将新开工10个快速路建设计划
西湖“十里琅珰”游步道标识系统将迎来全面
车辆刮擦起争执 男子被拖行一公里
桐庐钟山乡万亩梨花竞相绽放
清明时节 感知生命:杭州殡仪馆迎首次开放
杭州最美公园、最好看道路在哪里 官方认证
用童年照通缉逃犯 警方发致歉信:照片已撤
四川13岁学生因琐事纠纷刺死15岁男孩
河南固始县一公交车与货车相撞 已致4死1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