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曾经心爱的宝贝 如今很多人在二手平台上免费送
2019-03-16 07:09:06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

桃子妈最近刚在闲鱼上,“卖”了一张实木小床。这是她女儿桃子婴儿时期的卧榻,如今孩子长大,床摆在房间成了累赘,又占地方又积灰。

“我就想把它送人,但是身边最近也没人怀孕,就想着拿去闲鱼上卖。”与其说卖,不如说赠送。桃子妈给这张床的定价是1元。“对方只要愿意出运费,我就送给她,这样的床对宝宝好,放久了味道都散干净了。”

她说,此前她还在闲鱼上送出过玩具、未曾使用的奶嘴等婴儿用品。“我把它视作是爱的延续。把我对桃子的爱,延续给其他的宝宝,这么想来就特别幸福。”

在二手闲置交易平台上,桃子妈不是第一个“免费送”的人。据了解,在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上,大量的用户给产品标价在1元以下。基于庞大的赠送需求,闲鱼还特地推出了“免费送”频道,昨天,记者看到,该频道上目前有32万件宝贝。

在这里,爱被延续,曾经的心爱之物成全了别人的愿望;有人通过赠送交流兴趣,交上朋友;也有人,通过免费送攒下一批回头客,发现了生意经。

闲置免费赠送

只愿心爱的它有新的旅程

“我有一个癖好,喜欢买行李箱,看到好看的,只要价格合适就会出手,可是家里就这么点大,能允许我同时放下四个行李箱就已经不错了。我老公天天说我,我只能把它们送给老家的亲戚。可惜他们不懂啊,有一种心爱之物不被珍惜的痛。”小唐是个行李箱爱好者,对于她来说,即使箱子多到用不过来,那也都是自己心爱的宝贝。

“有一天我发现了闲鱼,就想着在上面卖给喜欢它们的人,结果讨价还价一阵,发现对方只是想要一个便宜成色新的二手箱子,并不是真的出于喜欢,就不卖了,干脆送。”杭州姑娘小唐说,她的行李箱,只卖10元,因为箱子大,邮费高,所以对方只要承担下邮费,并留言告诉她自己是出于真心喜欢这箱子,她就送了。

如今,小唐不仅成了送东西的人,也常在这个平台上收获宝贝,还和一些顾客成了兴趣相投的朋友。

兴趣交流是许多免费赠送的用户的意图所在,比如一个酷爱二次元、cosplay的90后女生,在“免费送”频道页上线的第一天就发布了三十几件宝贝,其中大部分都是精致可爱的萝莉风女装,短短两天就送出了大半。

记者在闲鱼“免费送”的频道上看到,免费送的物品按类别分成9种,如服装、农产品、文玩、居家、园艺、母婴等。价格方面有的标了“1”,有的标了“50”,而这些数字后面跟着的单位,是闲鱼币。

据了解,一般新用户注册闲鱼,就会获得一定额度的闲鱼币,“在闲鱼里的各种行为也可以积累闲鱼币,用户们用闲鱼币在闲鱼上进行买卖,实际上都是免费的。一般只要对方出个邮费就行。”闲鱼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卖家来说,既免费送出了东西,又能收到闲鱼币,还可以用闲鱼币再去收一些其他人挂出来的免费宝贝,促进了闲置的流转,也可以让曾经心爱的宝贝,开展一段新的旅程。

送着送着就成了顾客

有人在免费送中发现了生意经

也许有人会问:“真的有这么多人在免费送吗?很多物品看起来都是新的。”

确实,一些人,就在免费送中,发现了生意经。

孙蕾是一位来自河南省邓州市刘集镇高河村的农民,由于先天手部残疾,外出打工困难。加之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两个孩子年幼,就一直呆在家,和妈妈养牛种地带娃。家里十几亩地的红薯,每年都要全家上阵,去镇里小集市上摆地摊卖,风里来雨里去,也只能卖出1.3元/斤。

年前,孙蕾把牛卖了,专心在家打包寄红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银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知晓海外企业信用?杭州综试区e-Bo
以南瓜粉冒充“熊胆粉” 老年“保健品”的
非浙A号牌早晚高峰时段进杭将不难 市民多
助力“放心消费在浙江”再升级 今年重点将
植物园里早樱邀你赴“花宴”
“外婆家”爆卫生问题 杭州情况如何?市场
被司机套路怎么办?杭州运管开展出租车市场
315晚会点名多家网贷公司 安徽紫兰科技
315晚会:卫生堪忧黑工厂辣条 备受小学
央视315晚会开始直播 关注互联网消费安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