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拿IPO募资来分红?华宝股份引深交所关注
2019-03-14 10:18:31杭州网

24.64亿现金分红 第一大股东分走近20亿!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华宝股份怎么这么土豪,发财了。10股派息40元,而且我估计今天股票也会涨。”昨天,重仓华宝股份的小散吴奕(化名)一脸兴奋,果然,华宝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昨天午间,因现金分红超过全年净利而引发热议的华宝股份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以及是否会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造成影响。

土豪分红引深交所关注

分红是好事情,可一出手就是几十亿,华宝股份这波操作有点让人看不懂。华宝股份(300741)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将进行大手笔分红,拟每10股派息40元,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以公司3月12日的收盘价37.88元/股计算,华宝股份此次分红的股息率超10%。

每10股派息40元!手里有1000股华宝股份,分红就能分4000元,这样的大手笔怎么能不让人惊叹!昨天,社交网络一度被这条消息刷屏。华宝股份分配预案显示,拟以华宝股份2018年末总股本6.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40元(含税)现金股利,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含税),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5242万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截至2018年底,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为61.17亿元(扣除募集资金余额后,货币资金余额为46.99亿元),公司有能力实施本次利润分配,利润分配预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

3月12日晚间,华宝股份还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这也是公司上市后的首份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华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1.69亿元,同比下降1.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76亿元,同比上涨2.41%;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0.65亿元,同比上涨2.94%。此外,华宝股份也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在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为2.632亿元至3.0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至10%。

昨天,华宝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上市当年进行高比例分红的具体原因,核实说明高比例分红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华宝股份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5%以上股东等近期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筹划本次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于谦首任监制 携电影《老师·好》亮相杭州
办企业吗?上城区推出专窗服务 三小时内让
一屋好同事 正在充电的手机却被窃  下一
网购飞机票名字错了一个字母 她又多交了6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肝硬化治疗10次就见效?保健品转战网络
男子吃霸王餐长跪抵饭钱 警方责令其改日补
湖南14岁女孩离家欲投奔网友 上海铁警帮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