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到人间胃先知
2019-03-05 09:41:17杭州网

商报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章丹丹 申屠淑婷

三月江南,春水初生,万物新发。清香的荠菜、鲜嫩的春笋、翠绿的马兰头,淡紫的香椿芽、每一物都是老底子杭州人记忆中春天的味道。

正所谓“春日春盘细生菜”,春天也素有“咬春”的习俗,意为春来了,人们要把春咬住,用嘴来嚼,用舌来品。而“咬春”的意义便在于,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品尝当地时令的蔬菜,既美味又营养,不失为迎春与养生的好方法。

春天的滋味,春笋、春卷“来道”

春卷

春卷一入口似乎吃出了一整个江南的春天!薄薄的外皮内包裹着满满的馅料,让人忍不住贪婪地把春天一口一口吃进嘴里。外皮炸至金黄,口感酥脆,一口咬下去就能清楚地听见清脆的咔嚓咔嚓声。

春卷的馅虽然可以做成很多种,甜咸口、荤素馅儿,不过荠菜馅儿绝对可以完胜,早春野菜,荠菜一定是野菜中的头牌,鲜掉舌头也毫不夸张。荠菜馅的春卷没有甜味春卷甜腻的口感,加了肉馅后也不会像全素馅儿那样寡淡,而荠菜的清香又可中和炸过的外皮的油腻感。

杭州去哪儿吃?

外婆家(体育场路218号)人均62元

山家清作(新华路115号)人均30元

杭州酒家(延安路205号1-3楼)人均87元

春笋

常言道:“尝鲜无不道春笋”。在春菜里,春笋足以撑起食材鲜界的半边天。当春笋自泥土中挖出,剥去外衣,被烹制成一道道的鲜美无比的佳肴,食者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脆韧的口感、鲜甜的滋味,更是山野的灵秀与大自然的纯净。

春笋做法多样,炒、炖、煮、煨皆成佳肴。要说最家常的,莫过于油焖春笋。选用嫩春笋,以重油、重糖、调入酱油烹制而成,其味鲜嫩爽口,鲜咸而略带甘甜,滋味无穷。老人常说,春笋吃油,因此需要用重油烹制,油不仅能软化春笋的纤维感,春笋的鲜香与油香又能交相辉映,所以,一盘春笋烧肉,虽则油重,却不失为家常餐桌上的一道绝顶美味。

除了重油炒,煲汤也能发挥春笋的鲜美。例如吴越菜的代表之一——腌笃鲜,其口味咸鲜,汤白汁浓,肉质酥肥,笋清香脆嫩,鲜味浓厚,给食客带来了另一种春的滋味。

杭州去哪儿吃?

好食堂(学士路45号)人均84元

群乐饭店(滨江区滨安路1197号)人均90元

娟娟饭馆(滨江区长河街道安业路229号)人均70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章丹丹 申屠淑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王建沂:发挥制度优势培育先进
“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突破6000万
中外面孔暖洋洋!学雷锋原来可以这么嗨酷!
“妇女节”杭州鲜花市场百花齐放 康乃馨和
杭州爱乐乐团年度歌剧上演 “最好的蝴蝶夫
一封信辗转3检察院 就为找这辆警车
太任性!情侣高速口角争执互抢方向盘 车子
新发现两位慰安妇幸存者
首个AI合成女主播上岗 外媒:几乎可以假
福建一女子去完美容院后 住进了精神病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