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月杭州出口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03-05 09:32:32杭州网

“商务好项目”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开创商务经济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栏语: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日前举行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吹响了2019年杭州商务工作“集结号”——以“稳外贸、促消费、抓重点、强基础”为主基调,强化突出区域特点和优势,形成多元并蓄、多样精彩的商务经济亮点。“杭州商务”2019“施工图”已排定,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本报联合杭州市商务局开设本栏目,一同讲好“杭州商务”故事。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聪 商报记者 郑炜

来自杭州市商务局的数据,1月份杭州进出口总额444.89亿元(不含省级公司), 同比增长9.5%;全市出口293.52亿元(不含省级公司),同比增长10.4%,占全国出口的19.56‰,全国占比稳中有升。这是自去年受贸易摩擦等外部大环境影响以来,杭州出口增速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杭州外贸的提质增效,成为2019年杭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迈进的不竭动力。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杭州商务施工队”凝心聚力奋进在“实干担当开新局”的征程上。在刚结束的“外贸新春第一展”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由131家杭州出口企业组成的杭州展团大放异彩。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恒信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久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凭借突出创新驱动能力荣获了“产品创新奖”。作为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上合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指定合作伙伴的万事达(杭州)咖啡机有限公司拿下4个展位,通过展示自主品牌JAVA咖啡机,展现了杭州外贸企业日渐提升的出口商品科技含量和市场开拓水平。

与此同时,“杭州商务施工队”通过“出题、把脉、落实”的“三步走”,为争创商务工作新高度打下坚实基础。

“出题”明方向。2019年伊始,杭州市商务局每位班子成员都收到一份“考题”,包括2019年重点工作在哪里、完成重点工作所面对的困难在哪里以及亮点创新在哪里。这份围绕“三个在哪里”展开的“试卷”,系统地搭建了商务经济的“组织架构和运行体系”。推进湖滨路高品位步行街区申报建设、建立联系走访外贸企业制度、推进服贸园区设立等一批2019“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从 “答卷”里详实显现。

商务经济,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活力的象征,亦是发展的引擎。针对商务领域重点、难点和创新点,“杭州商务施工队”“量体裁衣”,做到大视野、小切口、大成效。如对于建设“新零售示范城”的目标,市商务局明确将以“6+X”的创新模式来实现,且定下了每一个示范模式的布点数量和区域。

商务经济是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领头雁,更是社会发展“聚光灯”下的焦点。全市商务系统“开年第一会”明确了2019年将聚焦“稳外贸、促消费、抓重点、强基础”的“行动纲领”,努力让商务列车尽快驶入发展快车道,确保全年指标任务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商报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王建沂:发挥制度优势培育先进
“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突破6000万
中外面孔暖洋洋!学雷锋原来可以这么嗨酷!
“妇女节”杭州鲜花市场百花齐放 康乃馨和
杭州爱乐乐团年度歌剧上演 “最好的蝴蝶夫
一封信辗转3检察院 就为找这辆警车
太任性!情侣高速口角争执互抢方向盘 车子
新发现两位慰安妇幸存者
首个AI合成女主播上岗 外媒:几乎可以假
福建一女子去完美容院后 住进了精神病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