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今年“美丽”计划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0   

商报讯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昨天,西湖区召开了“美丽西湖行动”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动员大会。

自2016年以来,西湖区围绕“全域美丽”的目标,在全区深入开展“美丽西湖行动”各专项子行动,打造了白沙泉、青芝坞、骆家庄、东岳村、西湖文体中心等一批富有特色的样板项目。完成了龙坞10个村,双浦镇灵山、双灵和三墩镇绕城、华联等13个村庄5725户整治,成功创建11个A级景区村庄,全力打造了5A级标准兰里景区。

根据计划,今年西湖区还将进一步在“美丽”方面发力。

比如,继续抓好龙坞集镇实验学校迁建、留下集镇杨梅山路提升改造、农居安置房建设、龙坞地块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公共基础配套工程,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小城镇建设浙江样板。

还要全面展开三墩镇政府驻地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留下集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也将加快推进整体规划。

西湖区还提出,在城中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区块,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高标准做好截污、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序化等工作,力争到2019年10月全面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还要完成15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善,做好配套用水、防汛排涝、截污纳管、设施维护改造、加装电梯等市政配套工作,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善社区服务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