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赏樱主题游三年增长超3成 杭州本地就有不少“赏樱圣地”
2019-03-01 10:07:0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杨伊琳) 北海道的雪花刚刚开始融化,草莓季即将过去,这个时候的日本,从南到北,沿路的冰雪将逐渐融为粉红,默默向世界寄出一封来自樱花季的邀请函。

每年2-4月,是旅游市场的小淡季,可却是梅花、樱花、桃花、油菜花等花卉依次进入花季之时。除了去日本甚至欧洲等热门国家,今年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周边踏青赏花,“赏花游”日渐成为当下大众旅游出行的新趋势。

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

杭州有不少“赏樱圣地”

“秒速五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我才能走到你心里?”——一部由新海诚导演的《秒速五厘米》将樱花季的美好和浪漫描绘得淋漓尽致。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何双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樱花迷”,每年这个时候,她的淘宝购物车里最多的是带有“樱花限定”字样的商品。“节后工作刚步入正轨,没那么多时间出国赏花,不过这两天逛了逛,杭州就有不少‘赏樱圣地’,我打算周末去过一把樱花瘾。”何双映说,植物园现在已经开了两种樱花,一种是紫红色的钟花樱,一种是温柔粉嫩的河津樱,整个花港观鱼也有2000多株樱花,就是日本东京最常见的“染井吉野”。另外,茶博也有一个“樱花坡”,虽然只有50多棵,但都是日本早樱,且胜在曲径通幽。

在浙江大学读大三的程书瑶坦言,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我们紫金港校区的云峰学园就有一片‘云峰樱’,据说是当年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教授一起种下的。所以在浙大,表白有个很浪漫的说法,叫作‘我想和你看云峰的樱花’。”

杭州的文艺青年都知道良渚有个“大屋顶”。每年3月中下旬,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的樱花林会举办“大屋顶樱花市集”。小径上,各类手工艺人聚集在一起,有手工艺品、花束、美食、音乐……还有随风飘落的樱花雨。

此外,余杭有长达10公里,占地600亩的樱花大道,种植了普贤象、牡丹樱、江湖彼岸等多达26个品种的樱花,花期可达45天。

另外,记者还从桐庐县文广体旅局了解到,今年“天子地生态风景区”将举办首届“樱花节”,该景点是中国地区最大的野樱基地之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杭州科技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有答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
“坚定、创造、联动、精准”2019 杭州
公交丢手机对40名乘客搜身女子道歉 小偷
广西一幼儿园接送车超载:7座小客车载22
河南平顶山市一学校学生持刀伤人 致1死3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