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境外投资多项指标创新高 2018年境外投资同比增长246.86%
2019-01-28 07:13:2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金燕飞 王聪)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杭州对外经济合作工作各项指标超额完成,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实现境外企业总投资额543.03亿美元,境外企业中方投资额81.72亿美元,同比增长246.86%;其中新批对外投资项目247个,总投资525.09亿美元,中方投资额63.77亿美元;新批境外并购项目58个,中方投资额52.63亿美元,同比增长3.29倍;实现国外经济技术合作营业额25.82亿美元,同比增长9.87%。

指标增长的背后,是杭州对外经济合作工作逐步向高端要素集聚的向好趋势,呈现出海外并购成为主导形式、高新科技为主要投资方向、跨国公司全球排名提升等新特征、新亮点。如去年新批项目中,涉及芯片技术、医疗器械、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基因测序等高新技术的项目45个,占到非贸易项目总数的34.09%。

不仅如此,杭州对外承包工程规模也创下历史新高,总营业额达到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77%。

“今年,我们将以‘2019杭州市国际产能合作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我市富余产能梯度转移,促进我市企业产业链、价值链海外布局。”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着力培育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境外经贸合作区,申报认定一批市级园区,着力培育一批省级园区,形成科技研发、加工制造、农业产业等门类较为齐全的境外园区队伍;同时,组织“一带一路”产能合作行活动,重点与东南亚、中东欧、非洲等杭商集聚度高、有境外经贸合作区布局的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建立合作,加速杭州融入世界经济大潮,为城市国际化添助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金燕飞 王聪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超大地下空间 下城区24万方城市综合体开
百福迎春 曲水寻梅 2019西溪新春探梅
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相亲领“福”字——万松书院周六公益相亲会
家有豪宅 微商骗他4000 他又骗别人1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
内蒙古一男子自带POS机抢劫 没现金可刷
10岁女孩为爷爷做菜切断无名指 多地交警
惊魂20秒!火车即将进站 醉酒乘客一跃跳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