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家医检实验室 要为大家研究更好的基因检测产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7 18:38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尤瓦尔·赫拉利在《未来简史》里说,21世纪初,进步的列车将再次离站。想上车,就必须了解21世纪的科技,特别是生物科技和计算机算法的力量。

其实,就在我们一天天按部就班的生活里,在我们的身边,各种科技正在迅猛发展,各种变化快得让人眼花缭乱。只是或许,我们没意识到而已。

生物医药,一直以来,都是杭州产业发展的强项。目前,许多杭州本土医药产业所释放出来医疗科技,也正为我们日常所用。

2017年,杭马首次引入心源性猝死风险评估基因检测,做监测的目的,是为了提醒参加杭马的选手在比赛中的运动风险。杭马的选手基因检测,就是由联川生物主导完成。

这家起步于杭州下沙的企业,成立于2006年,是杭州市最早的海外高层次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之一,目前在国内基因检测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1月26日,其全资子公司杭州链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成立。

链康医检是一家承接医院病理科、检验科的医学检测业务的第三方公司,目标是将国际领先的基因捕获技术应用于临床检测,为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

杭州的目标,是要到2022年,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高地,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就拿联川生物所在的下沙为例,目前,辉瑞、默沙东、拜耳、吉立亚、礼来、强生、雅培,全球十大药企中,已有七家在这里落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返回
目前,许多杭州本土医药产业所释放出来医疗科技,也正为我们日常所用。生物医药,一直以来,都是杭州产业发展的强项。杭马的选手基因检测,就是由联川生物主导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