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长生复牌即遭百万手卖单封跌停 股价会连续30日跌停?游资散户们又能否出逃?
2019-01-17 07:47:58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ST长生退市正式进入倒计时。作为A股史上首只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股票,昨日,*ST长生复牌,进入为期30天的退市风险警示期,股价也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

已进入强制退市执行阶段

自2018年11月19日起停牌,*ST长生此前已停牌了两个多月。昨日一开盘,*ST长生就被逾100万手巨单“一字”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公司股票跌停价上有160万手,超6亿元的封单,全天跌幅为5.08%,股价收于3.74元/股。

1月14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此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根据规定,*ST长生此次强制退市流程分为三步:昨日复牌后,进入为期30天的退市风险警示期;紧接着将被实施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为6个月;最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ST长生进入退市整理期,进行最后30个交易日的交易。也就是说,加上昨日,*ST在A股还有最后60个交易日可供股东、散户们出逃。这意味着,*ST长生两万多户股东们的“120小时的生死时速”大戏已正式上演,煎熬刚刚开始。

炒作资金出逃困难

退市已成为*ST长生不可逆转的结局,小散们还能走得了么?

自2018年11月8日起,*ST长生曾因游资炒作、散户跟风而连续涨停了7个交易日,累计成交17亿元,累计涨幅超40%,换手率达115%。

深交所此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这异常暴涨的7个交易日内,多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至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而*ST长生与其他退市股不同,因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而成为A股首只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股票。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种情况下,*ST长生公司重新上市的希望渺茫,资金没有进场接盘动力,7个涨停其间的17亿入场资金预计很难全身而退。

此外,*ST长生此前早已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0。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8月1日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ST长生”股票估值的公告,表示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于2018年7月31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ST长生”按照0元/股进行估值。一般来说,基金对有退市风险的股票给出0元估值,是认为股票会一直跌停直至退市,并且公司没有任何清算价值。

估值已降至0,*ST长生在退市风险警示期内会连续30个交易日都跌停么?或许不会这么悲观,但对于此前参与炒作的游资和散户而言,想要全身而退恐怕是难于登天。

独立财经评论人皮海洲对*ST长生此次复牌后的变现,表示并不看好。自昨日起公司将进入退市警示期,对于*ST长生近2.3万户投资者来说,30个交易日120个小时交易时间将是一场“生死时速”的考验。

对于受损的投资者来说,该如何是好呢?证监会已经对*ST长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证券维权诉讼需要的前置程序已经满足,所以有律师建议投资者们积极参与维权,通过投诉、第三方调解、维权诉讼等各种方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发布2018年交通事件文明榜 为闪闪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2018浙江最权威交通管理数据出炉 啥交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杭州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正式启动 交警
@杭州市民 环城北路快速路施工 涉及9
半山电厂“擎天柱”拆除 杭州“烟囱时代”
甘肃8岁女童伤害事件 肇事男生称事发时没
为省1元车费,七旬老太挑30斤菜走8公里
群里一天就收到十几条淫秽视频小广告,4个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