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杭州超山赏梅吧 今年还有多条“冬春路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07:20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吴文纹 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杨晰) 

“琼蕊虬枝入眼中,凌寒独放韵无穷”冬日里的花魁,非梅花莫属。昨天,第十一届超山梅花节正式开幕,一直到今年3月下旬,市民朋友都可以前去观赏。

超山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有梅花5万余株,品种涵盖白梅、红梅、绿萼梅等。由于今年持续的阴雨天气,梅花也比去年迟到了5、6天。超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吴文纹说,现在园区处于探梅期,部分梅花已零星开放,集中在东园,包括白梅、腊梅和红梅,大概开了一成。

推荐阅读

和杭州汽车南站说再见的滨康综合体地块 今年将重新出让

学而思被杭州市教育局全市通报批评

杭州终于天晴了!22日以前晴多雨少

滕信堂暴雷之后女老板潜逃泰国 昨天她穿着睡衣被押解回国

杭州城东安琪儿市场本月底全面关停 未来这里要大变身

杭州楼市558次开盘 160次流摇!真的没人买吗?暗藏套路

那什么时候会进入盛花期呢?

“随着天气回暖,再过1到2周时间,超山梅花将大批量绽放。尤其是春节期间,盛开率将达70%到80%。” 吴文纹说,“不过梅花的开花时间较短,约持续1周左右,要看梅花的朋友得抓紧。”

具体如何赏梅,吴文纹也给出了攻略。

“到了超山,可以先去大明堂,观赏唐梅、宋梅两株古梅。”她介绍,这两株梅花距今已有1200年和800多年,占中国五大古梅其二,每到初春二月,如飞雪漫空,蔚为壮观。

另外,可以去找找园区内独特的六瓣梅。吴文纹将六瓣梅比喻成四叶草,“梅开五瓣,福满九州,六出为贵”她相信找到六瓣梅的人来年运势一定会旺。

“如果觉得赏梅不过瘾,园区内还有各种好玩的活动等着大家。”吴文纹说,今年景区专门设置了嵌入式情景喜剧,游客可以从剧中了解超山梅花历史、吴昌硕种梅等。同时,“六瓣梅”自拍活动、抖音挑战赛贯穿整个梅花节,新潮又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超山风景区还与周边景区联合推出了冬春路线,包括“赏梅花游莫干山之旅”、“赏梅花游古镇塘栖之旅”等,其中超山与莫干山还推出优惠联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文纹 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吴文纹说,“不过梅花的开花时间较短,约持续1周左右,要看梅花的朋友得抓紧。“如果觉得赏梅不过瘾,园区内还有各种好玩的活动等着大家。超山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有梅花5万余株,品种涵盖白梅、红梅、绿萼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