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节临近 二手车市场回暖 经销商降价清库存 日系德系更受青睐
2019-01-17 07:32:56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实习记者 王悦丰

春节马上要来了,往年这时汽车销量都会迎来一波增长。今年的情况会不会与往年有所不同呢?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州汽车城后发现,1月车市相比去年12月有所回暖,二手车销量上涨明显,其中日系车、德系车更受青睐。而这一现象和二手车降价、二手车网站的助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春节前二手车销量上涨

相比12月的冷清,1月汽车城人流量明显增多了。在汽车城门口,记者看到了销售员们三五成群地招揽顾客,其中一个更是对着电话中气十足地说:“那一辆车啊,今天一早就卖了!”看着他们踌躇满志的样子,不难猜到生意还是不错的。

走进汽车城,从一楼到三楼每一层都能看到买车的人。有一家三口挑选SUV的,有两兄弟来看五菱宏光的,也有一行人给公司购置商务车的……二手车市场比上个月热闹了不少。12月还垂头丧气的经销商也都打起了精神,热情地介绍各款车型。

一家二手车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最近两天他已经卖出9辆车了。当问到什么车子卖得好时,他表示,买二手车的人大多注重性价比,因此价格合适、质量“靠谱”的日系车很受欢迎。当然,年底了也有不少人想买一辆好车“衣锦还乡”,所以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销量也不错。

在二手车市场内,有不少车上挂了“名车有主”、“此车已售”的牌子,代表车子已被预定。相比于12月的无人问津,1月的二手车市场可以说是欣欣向荣。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穿着工服、拿着仪器的工作人员。经了解,这是“淘车”“优信”等二手车网站的员工。一名工作人员说,最近二手车市场很多店家都进了新车,所以他们来评测车子,并挂到网上。

清库存降价成回暖主因

1月二手车市场的回暖,主要原因在于二手车优惠力度的加大。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临近春节大部分经销商都想清库存、回笼资金,所以很多车价格差不多就卖了。相比上个月,这位经销商所卖的车子价格都有3000-7000元不等的降幅。比起二手车优惠力度增大,新车的优惠力度却减小了。汽车城内一位新车经销商说,新车上个月优惠力度较大,这个月很多优惠被取消了。因而,不少本打算买新车的人逛到二手车市场又改变了意向,买了二手车。

另一位主营豪华品牌二手车的经销商表示,正值春节前夕,不少发了年终奖的白领成了购车主力军,不少人都想买一辆“有面子”的车回家过年。因此,品牌影响力大、性价比较高的德系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就成了他们的首选。这几天,二手车市场的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都明显地提高了。

此外,二手车网站的“发力”对二手车销量也有推动作用。“优信”二手车网站的工作人员说,通过网站先物色好车再到汽车城购买的人还不少。最近各大二手车网站趁春节前这个节骨眼,加大了宣传力度,为实体店收获了不少人流量。刚入手一辆吉普车的周先生就是从网站看中车子后再到汽车城购买的。不少人和周先生一样没有充分时间来汽车城淘车,于是数据完整的二手车网站就成了他们选车、购车的第一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实习记者 王悦丰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2018浙江最权威交通管理数据出炉 啥交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杭州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正式启动 交警
@杭州市民 环城北路快速路施工 涉及9
半山电厂“擎天柱”拆除 杭州“烟囱时代”
城东地标安琪儿小商品市场本月底关停
甘肃8岁女童伤害事件 肇事男生称事发时没
为省1元车费,七旬老太挑30斤菜走8公里
群里一天就收到十几条淫秽视频小广告,4个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