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条高速有望免费通行!艮北、萧山科技城板块受益大!
2019-01-12 06:58:52杭州网

地铁里就能看钱江新城灯光秀

在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提升改造中,有两大亮点非常引人关注。

一大亮点是部分路段将进行“公轨合建”,公指的是公路部分,轨就代表着轨道交通,具体来说就是国家发改委于最近正式批复的轨道交通机场快线工程。

调整后的工程批复函件中明确高架道路与轨道交通机场快线合建段长2.09公里,新建机场轨道快线车站1处。

另一大亮点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将新建一座跨钱塘江的大桥。大桥长约1340米,主跨为240米的多跨刚性悬索桥。

未来新桥将计划用作高架部分道路的通行,现有彭埠大桥将作为地面道路的过江通道,轨道交通机场快线也将通过桥梁进行过江。

这意味着几年之后在机场快线的列车里,大家就能看到钱塘江两岸的都市风光,两岸的高楼将在车窗里一一展现,待夜暮降临,高楼幕墙上的灯光秀亮起,这一都会盛景在列车内就美美地欣赏一番,着实令人期待。

高速外侧板块加速与市中心的融合

如果说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的提升改造的受益面可以覆盖整个钱江两岸的整个杭州城区,那么其中受益最大的几个地区莫过于艮北新城和萧山科技城等几个原本位于高速外侧的板块。

原本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是以坡型路基的形式进行建设,这一形式在后期两侧发展成为成熟城区之后就显现出了非常大的弊端,使高速外侧的艮北新城、萧山科技城等地与高速内侧的市中心产生了非常强烈的隔裂感。

这种隔裂感体现在交通、规划、建设和市民心理等多个方面。以交通为例,先前城东一带明月桥路、同协路、明石路等道路都在沪杭甬高速公路路基附近被截断,形成了断头路,市民欲穿过高速公路前往另一侧必须进行远距离绕行,穿越高速公路的少数几条道路也因此变得非常拥堵。

待高速公路提升完成后,因高速路基隔断的道路就有望被拉通,高速外侧艮北新城、萧山科技城的道路交通体系就可以和内侧市中心的路网融为一体,这样一来将大大拉近艮北新城、萧山科技城与市中心、主城区的通行距离和心理距离。

尤其是对于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各类配套都还相对薄弱的萧山科技城板块来说,改造提升后的沪杭甬高速公路将使板块内的居民前往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和主城区更加便利,通过快速路便可直达,也使得其与萧山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萧山城区乃至主城区各类配套设施的辐射范围有望扩展至此。

因此,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的提升改造工程也可视为艮北新城、萧山科技城板块与市中心、主城区融合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

来源:快房网    作者: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最后一名参加抗战日本籍八路老兵离世 曾获
去世女童周洋父亲向天津警方报案控告权健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