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家便利店”涉嫌销售过期食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2019-01-10 07:32:11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朱江 记者 汪晓筠) 

针对媒体报道的“全家便利店”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舆情,1月8日当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全家便利店”开展专项排查。

“我们主要检查了这些方面: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食品现场制售是否规范操作等;面包、三明治、牛奶等食品原料标签及经营场所卫生等情况;查看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销毁报损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176家全家便利门店开展了监督检查。从初步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门店现场均未发现网络报道所涉问题,食品进销货台账比较齐全,但也发现个别门店存在食品存储管理不到位、员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昨天,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城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对杭州顶全便利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过程,对照法律法规和媒体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食品安全。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全家便利店”监督检查,对门店的超过保质期食品销毁台账和记录进行深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情况,监管部门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如消费者发现有关违法行为和线索,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女子网约顺风车 车主却发来消息:约一下免
电信诈骗成社会毒瘤 钓鱼网站“钓”了上百
男子被查酒驾"甩锅"大蒜头 实际元凶是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