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昨天颁奖 “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等被评为十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07:23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 摄影 闫雨婷)

昨天下午,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举行。“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蚂蚁好保险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等5个项目获提名奖。

其中,“团圆”系统是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志愿者团队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需求,专门开发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全国部、省、市、县6000多名打拐民警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登录平台系统,通过简单的操作,接入中国19家知名科技企业的25款头部APP,以弹窗形式将失踪儿童信息推送给公众,发动群众参与打拐工作。截至2018年9月15日,“团圆”系统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419条,找回3367名儿童,找回率为98.4%。

中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他们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蚁人”。虽然承载着全社会76%的货运量,却是最容易被社会“忽视”的群体。“传化安心驿站”是我国首个服务于卡车司机的公益项目,项目为卡车司机开发了专属APP,搭建了以互助为主要功能的线上平台“安心驿站”。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每年投入数千万元,对加入“安心驿站”的优秀者进行奖励,对遭遇特别困难者实施资助,为卡车司机群体普遍提供意外伤害等系列保险,在遭遇特大自然灾害地区进行志愿救灾行动等。同时配置社工、律师等资源,为安心驿站成员的成长提供志愿支持。

据了解,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经第三年了。2018年的评选活动于9月启动申报,共收到杭州本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申报的公益项目65个,涵盖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助老服务、文明风尚、健康服务等主题。通过初评产生的20个项目又在网上进行了为期8天的网络投票。其间,共有407万人次参与,总阅读量达到1456.8万人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传化安心驿站”是我国首个服务于卡车司机的公益项目,项目为卡车司机开发了专属APP,搭建了以互助为主要功能的线上平台“安心驿站”。2018年的评选活动于9月启动申报,共收到杭州本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申报的公益项目65个,涵盖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助老服务、文明风尚、健康服务等主题。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每年投入数千万元,对加入“安心驿站”的优秀者进行奖励,对遭遇特别困难者实施资助,为卡车司机群体普遍提供意外伤害等系列保险,在遭遇特大自然灾害地区进行志愿救灾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