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再也不用担心停车啦!机器人帮你停,2分钟搞定
2019-01-05 08:24:14杭州网

头一次在商业区投入使用

在车库里面帮你停车的,是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据工作人员介绍,它主要由智能泊车调度系统、重载系列机器人组成,可进行系统路径寻优、智能避障、自主导航、自主充电、实时监控等,定位精度±10mm,最大负载3000kg。

智能泊车调度系统可同时调度500台机器人进行存取车操作,支持双排车位停放模式,提高车库空间利用率。

工作人员表示,这套设备于2016年在乌镇运行过,杭州商业区的使用还是第一次。它的好处在于可以实现自动存取车,存车自动计时计费,车主自助缴费,提高出入口通畅度,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司机通过手机App或扫码进行预约取车,系统会根据车库内车辆停泊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其周边车辆以最短路线避让,有效缩短取车时间。

更多“机器人帮停车”将出现在杭州

海康机器人的工作人员还向快报记者透露,除了这个停车库,还将和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智慧停车、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已于去年12月29日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该停车楼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AGV(自动导引搬运)停车项目之一。

按照目前设想,从庆春路驶入停车场,到了“蜻蜓公园”地下一层的停取车转换区,智能显示屏会显示15个出入口中哪个口子里的AGV机器人处于待命状态,可最快进入。整个取车停车过程,90秒左右搞定。

事实上,除了海康机器人,杭州还有一些企业也在布局智能机器人停车领域。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7年就开发出泊车机器人,目前在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在杭州试运行;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也在建国中路靠近解放路,万安桥东弄北侧设立了高科技地下停车库,取车等待时间在0.5-2分钟不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山西一女学生被陌生男子塞后备箱 警方:正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最后一名参加抗战日本籍八路老兵离世 曾获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