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再也不用担心停车啦!机器人帮你停,2分钟搞定
2019-01-05 08:24: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程超)沿着杭州的东坡路由北向南行驶,左拐进平海路,右手边就是半个月前投入使用的湖滨银泰in77 E区停车场。和其他商场需要车主自己去地下停车库找车位不同,在这里停车,你只需将爱车驶入路边的接驳区,车子就会被电梯运送到地下三层,由机器人负责把它运送到空的车位上。

这套智能机器人停车系统,就是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商业区智能机器人停车库。

事实上,在杭州,还有不少企业同样在布局智能停车服务,让停车、找车成为一件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轻松事。

地下三层的停车库机器人帮你停车

有车族的日常苦恼之一,就是在热闹的商业区找车位。在两三层的地下车库,动辄上千个车位里兜兜转转好几圈,才能找到空的车位;等到要回家的时候,又可能面临找不到车子的问题。而对于菜鸟来说,停车本身就是个难题。

在近日投入使用的湖滨银泰in77 E区停车库,这些可能都不是问题。

据海康机器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打造的这个商业区智能机器人停车库,已通过试运行阶段,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车库位于地下三层,规划停车位90个,面积约2100平方米。在里面帮忙找车位停车的,就是泊车机器人。而你要做的,只是把车开到路边的接驳区。

记者体验:不排队时停车2分钟搞定

昨天,快报记者实地体验了一番。

这个机器人停车库的进出口处,右边墙上贴着告示:适停车型限制:5100mm(长)×1900mm(宽)×1900mm(高),限重为2.0t。车道有三个,中间是进车道,两边是出车道。从平海路由西向东行驶,右拐就能进入进车道。进车道和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站点一样,分成两道等候区。想要停车的,可以直接开过等候区,进入接驳区。

此时,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熄火、拉手刹,收起后视镜。人从接驳区出来,在电子屏上确认存车,输入车主手机号码,并点击屏幕发送取车码到手机上(还可以打印纸质取车码)。如果不排队,完成整个停车过程大约需要2分钟。

等到取车时,你可以在旁边的电子屏上用三种方式取车:二维码扫描,输入手机尾号+取车码,以及输入车牌号码,确认车辆后,选择确认支付(有优惠券亦可扫描),就可以在旁边等待车辆从两侧的升降舱里出来了。不过,取车的时间明显要比停车长。工作人员说,一般要等五六分钟,尤其是取车高峰期,车子一辆辆出库,车主就会排起长队。

因此,商场在车库右边安排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取车等候区,从窗口直接能看到接驳区的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山西一女学生被陌生男子塞后备箱 警方:正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最后一名参加抗战日本籍八路老兵离世 曾获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