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宝宝家族又多了一个成员 相互保变身“相互宝”
2018-11-27 17:14:25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卉

11月27日,蚂蚁金服“相互保”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将升级为“相互宝”。公告中将“相互宝”定位为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定位为网络互助计划后,新“相互宝”将不再由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承保。

为什么要对“相互保”进行升级?

“相互保”是10月16日在支付宝App上线的一项互助共济服务。加入时用户无需付费。加入后,如有成员遭遇重大疾病(范围是100种),可享有30万或1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相当于“一人生病 大家出钱”。“相互保”上线1个多月已有2000万人加入。

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面向蚂蚁会员推出的“相互保”上线后,在市场引起了一系列关注和争议。

“京东互保”11月14日上线当天,监管部门接到多个传统保险公司的投诉电话。不止是阿里、京东,有多家互联网流量巨头在备战相互保险。据悉,针对相互保险产品,监管已经召集多个部门进行专题研究。

根据信美人寿同期发表的声明,因为其受到监管部门约谈,信美人寿不能再以“相互宝”的名义继续销售其团体重症疾病保险。据悉,“相互保”从10月16日上线至今,有10位用户发起了互助申请,但未提交相关资料,信美承诺会继续参与这10例申请的调查核实工作。

新升级的“相互宝”与原来有哪些不同?

新的“相互宝”与原来的“相互保”,在大病保障范围、分摊模式及互助金额度等方面基本一致。此外,吸收用户此前的一些反馈,新的“相互宝”的服务有三点优化:

1)每位用户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总分摊金额不超过188元,如有多出部分全部由蚂蚁金服承担。

2)管理费将从原来的10%下降到8%。

3)未来如果“相互宝”的参与人数低于330万,计划也不会立刻解散,会继续为用户提供一年的大病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50岁以上男性艾滋病病例呈逐年上升趋
南宋建都880年之际 湖滨街道重叙“繁荣
在留泗路丢了一刀“湿”钱的失主 保洁员牛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精
4年后,杭州市民可坐杭德城际铁路,去德清
悦亮公益走出大剧院 “悦”进总工会
下个五年我们再见!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福建检察机关批捕7名泉港碳九泄漏事故相关
造谣“亚细亚牌子砸人致“3死2伤”的长春
小学校长克扣学生伙食费发补助:给教师心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