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公司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为啥还送锦旗感谢
2018-11-27 09:20:33杭州网

钱江晚报讯(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斯东)“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及时处罚,帮我们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近日,杭州某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执法公正”的锦旗送到白杨市场监管所,以此感谢监管所在处罚过程中专业、高效、公平的服务态度。

今年2月初,白杨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称该公司的天猫旗舰店铺里售卖的一款2015冬装新款高端羊绒大衣的实际成分与标准不符。

为此,市场监管部门以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为由,对当事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毛衣的上架时间为2015年10月11日,下架时间为2017年6月11日,售价为728元。对于毛衣成分是否真实,负责人表示公司参照了工厂给的数据,并没有对其进行检查。“我们进货时,这些数据都是服装厂给我们的。”

执法人员随即选取了两件大衣,送到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鉴定所进行鉴定。检测结果显示,这两件羊绒大衣的成份含量分别为34.4%羊毛,32.9%涤纶,21.8%粘纤,9.2%兔毛,1.7%氨纶;另一件为33.1%羊毛,31.7%涤纶,23.7%粘纤,10.1%兔毛,1.4%氨纶。两件大衣的检测结果均与“羊绒65%和混合纤维35%”的宣传广告不符。执法人员还发现,这款大衣的纤维成分也不符合GB/T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有关纺织品纤维含量标签标识的标准要求。

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其构成了涉嫌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为此,白杨市场监管所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对企业进行处罚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及电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虽然我们受了处罚,但执法人员给我们进行的培训,让我们在以后的经营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我们很感激的。”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后今后会注意法律法规学习和公司日常管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斯东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斯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雾橙色预警!雾来了,霾还远吗?
不做饭为啥也要打开油烟机? 居民说:都是
城市大脑与未来城市挑战2018 未来也许
11月浙A牌摇号直播等你来围观!
杭州患癌女轻信“神仙医生” 吃配药后毒发
杭州7•30重大车祸肇事者以交通肇事罪被
到底谁在非法买卖他人信息?置业顾问、物业
女子接诈骗电话 用空白银行卡试探还是被骗
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车辆失控 被行拘1
少女被同龄人强迫卖淫遇害 媒体:年龄不是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