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山东墨龙股民索赔案二审胜诉 符合索赔条件者仍可起诉
2018-11-27 10:03:14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张采) 近日,投资者诉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墨龙,代码:002490)证券虚假陈述案传来捷报,山东省高院二审判决首批投资者胜诉。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股民仍可起诉山东墨龙索赔。

2017年9月,山东墨龙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虚增利润、未及时披露重大投资事项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后,陆续有投资者向济南中院起诉山东墨龙索赔。

2018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国共有90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山东墨龙,索赔金额共计人民币20112451.09元。目前已经开庭审理63起,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7823529.52元,一审判决两起,其中1起驳回股民全部诉求,涉案金额1160299.57元;另一起判决支持部分诉求,涉案金额1532826元。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8月,济南中院一审判决山东墨龙向首例投资者赔偿投资损失,按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复函测算数据,扣除证券系统风险28%,山东墨龙需赔偿认定投资损失的72%。山东墨龙提起上诉后,山东高院于近日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目前,山东墨龙案索赔时效尚未届满,符合条件的股民仍可起诉索赔,我们近期将分批代理股民向济南中院起诉。如果股民不依法起诉,上市公司通常不会主动赔付。”厉律师称,根据生效判决,索赔条件为:在2015年4月25日至2017年3月21日买入山东墨龙股票,并在2017年3月22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赔偿金额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股民获赔后再支付。

厉律师提醒,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5年4月1日至2017年4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股民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雾橙色预警!雾来了,霾还远吗?
不做饭为啥也要打开油烟机? 居民说:都是
城市大脑与未来城市挑战2018 未来也许
11月浙A牌摇号直播等你来围观!
杭州患癌女轻信“神仙医生” 吃配药后毒发
杭州7•30重大车祸肇事者以交通肇事罪被
到底谁在非法买卖他人信息?置业顾问、物业
夫妻网售高压气瓶被查获 分别被判13年和
村妇自称"菩萨上身"非法行医 自采草药致
葫芦岛男子驾车冲撞小学生续:1名男童死亡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