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已拥有三个千万级机场 2022年浙江基本建成民航强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4 09:19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潘婷婷) 11月23日,潘先生从浦东乘坐FM9517航班抵达温州,幸运地成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这是温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

至此,浙江省不仅成为全国首个一年里两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的省份,也实现了拥有杭州、宁波、温州三个千万级机场。

2018年1-10月份,省内杭州机场、宁波机场、温州机场、舟山机场、衢州机场、台州机场、义乌机场等7家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465.14万人次,同比增长13.85%。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省(直辖市)的排名已超过四川省升至第五,较2017年上升了一位。

一年来,机场集团围绕“1+4”,即核心主业、航空关联、临空经济、通用航空和航空投融资五大业务板块。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于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新航站楼是现有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2倍,同时将打造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完成航站楼装修工程招标,力争于2019年底全部投用。温州机场T2航站楼于6月1日建成投用,舟山机场新国内航站楼8月8日启用,嘉兴、丽水两座机场也紧锣密鼓筹建中。

一年来,7家运输机场新增国内外定期通航点40余个,新引进11家航空公司。目前,全省机场共开通国际国内航线590余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75条。萧山国际机场开通莫斯科定期直达客运航线和纽约(经停安克雷奇)、比利时全货机航线3条洲际航线;宁波机场引入首条南美洲货运包机航线;温州机场新引进青岛航空,新增并恢复16条国际国内航线。

根据规划,到2022年,浙江民航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基本建成民航强省。到2035年,浙江省将全面建成航空服务全省覆盖、航空网络全球通达、行业布局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全国领先的民航强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目前,全省机场共开通国际国内航线590余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75条。温州机场新引进青岛航空,新增并恢复16条国际国内航线。萧山国际机场开通莫斯科定期直达客运航线和纽约(经停安克雷奇)、比利时全货机航线3条洲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