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十一临近,杭州网警总结五种常见网购骗局
2018-11-10 08:19:55杭州网

表示货品有瑕疵主动赔偿

莫名成了店铺的高级VIP 商品限量,折扣大得惊人

这些可能都是套路

“双十一”临近,骗子也活跃起来,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杭州网警支队总结了最常见的几种网购骗局,提醒大家,血拼要谨慎,千万别掉坑。

骗局一:质量瑕疵骗局

去年双十一,杭州何先生网购了一件羽绒服,但是没多久就收到了自称是这家羽绒服公司的客服经理来电,说衣物被检测出甲醛超标,出于对顾客负责,公司主动赔偿,已将一笔赔偿款打到何的账上。

何先生打开账户一看,没有钱打进来啊?

对方说,钱打了,没到账是因为何的信用分不够高,要想收到赔偿款,需要先通过在“去店购物”“蚂蚁借呗”“微粒贷”“中邮小费金融”等平台上借款,然后把借来的钱转账给店家,用以提高信用分,等赔偿款到账后,店家会把这些钱还给何先生的。

听到要先给对方转钱,何先生起了疑心。然而这位“客服经理”再三保证,等赔偿金到账,公司后台确认程序走完后一定会马上把转来的钱还回来。

见何先生还有些犹豫,“客服经理”又威胁:“我们明明转了赔偿款,而你却说没有收到,这种行为是诈骗!如果不完成程序,我们就报警!”

何先生慌了神,于是按照对方说的,先后借了56434元,转给对方。

网警提醒:诈骗分子专挑年纪偏小的消费者下手,看中的就是他们涉世未深,容易哄骗。除了谎称商品质量出现问题外,还会用快递丢失或破损,双倍甚至三倍提供赔偿的理由来哄骗目标入套。

骗局二:店铺高级VIP骗局

购物后,如果接到“客服”电话:“您已成为我店铂金会员/VIP会员/批发商客户……”

如果不是自己申请的,那就要警惕了,这个VIP后面是个套。

第一步:告诉你成了VIP,除了享受VIP待遇外,每个月要扣除几百元会员费。

第二步:当你表示放弃VIP身份,对方会说,需要通过银行才能取消扣款,并转接“银行贵宾专属接话员”。

第三步:“贵宾专属接话员”询问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后,要求提供 “验证资金”,表示将一定金额的资金转到银行指定的“安全”账号里,确认是持卡人本人后即可取消VIP会员扣款,并退回验证资金。

第四步:如果你转了钱,就没有然后了,“贵宾专属接话员”再也不理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慧丽 金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三峡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杭州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
海外侨领走进拱墅 共话“一带一路”与海
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268亿!侨界精英
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迎来总决
2018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举行
这里有“喜”!杭州大运河婚典浪漫开启
雷霆3号!杭州男子加油站发飙 服务员一句
武汉公交现“硬核提示语” 负责人回应 网
重要通知!今年还剩不到2个月 这些事抓紧
儿子宿舍现安全套:已开封 老爸求助:怎么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