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渣打银行获基金托管资格 成国内首家获批外资行
2018-10-29 19:19:40杭州网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29日宣布,已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成为首家被中国证监会授予该资格的外资银行。这意味着,渣打中国可以为本地设立的基金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资管产品在境内外投资提供托管服务。

“这是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放宽金融市场准入的又一例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各种现有和筹备中的互联互通计划将引入更多海外投资,而被纳入全球主要指数也标志着中国作为主要金融市场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和重要性正在日益提升。”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和个人财富增加,市场期待更成熟、更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专业服务。养老金改革、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落地,债券期货及期权等新型投资工具的推出,以及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设立,都将进一步推动资管市场在规模、多样性和差异化方面的快速发展。

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及金融机构部董事总经理鲁静说:“金融对外开放是中国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促进市场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获得使我们可以与更多机构客户合作,依托集团海外网络和经验的支持,共同探索、创新,继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机构有43家,其中商业银行有27家,证券公司14家,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渣打中国为首家获此资格的外资银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0余年 近百万公里教学路 他眼中杭城驾
西泠印社迎来115周年华诞 这些活动纷至
大好消息!浙江再发企业减负新政 今年将为
浙江印第安纳两省州教育合作谱写新篇章
临近年底还在找工作吗?杭州8场招聘会为你
气温飙高!杭州本周秋高气爽为主
坏人闻风丧胆的专项整治又来了 这次是“雷
央视发文悼念李咏:再见了,愿你一路走好
公交坠江失联人员家属:有一家4口或都在车
李咏葬礼已举行 在纽约当地殡仪馆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