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带身份证原件也能办业务!城管审批“容缺办理”按下快进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19:15   

“忘了带身份证原件,城管办也能受理招牌备案业务,今天没有白跑一趟,为这个服务点赞!”刚办理完业务的陈女士说,“城管办审批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充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了‘一次办成,一次办好’!”

赵女士也是容缺办理的受益者,因营业执照复印件未加盖公章,没想到城管办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以后补齐资料,为其办理了公共场所活动许可,赵女士连连称赞容缺办理机制是便民服务的大福利。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城管办积极履行“为民服务”主体责任,按照“实事求是、能快就快”原则,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为群众和企业再开方便之门。

“容缺受理”制度实施以来,窗口办事效率明显加快,成效显著。群众的直接反应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灵活性强,能给出准确性意见指导,考虑得非常周到,只跑一次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容缺受理”?

容缺受理是指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手续)有欠缺的审批服务事项,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窗口先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申请人材料补齐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来源:杭+新闻  作者: 通讯员 柯荣 记者 任彥  编辑:张翟
返回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城管办积极履行“为民服务”主体责任,按照“实事求是、能快就快”原则,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为群众和企业再开方便之门。”赵女士也是容缺办理的受益者,因营业执照复印件未加盖公章,没想到城管办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以后补齐资料,为其办理了公共场所活动许可,赵女士连连称赞容缺办理机制是便民服务的大福利。“忘了带身份证原件,城管办也能受理招牌备案业务,今天没有白跑一趟,为这个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