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阳光相伴,昼夜温差有点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07:25   

刚过去的周末,杭州的天气实在太舒服了。虽然清晨的气温有点低,但太阳开出来后,气温逐渐回升。趁着阳光明媚,不少居民选择出门走走或者洗晒衣物。

回到工作日,杭州将延续周末的好天气。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一直到本周六杭州都将以风和日丽的天气为主,能见度不会太低。

至于今年的第26号台风“玉兔”,据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目前“玉兔”还在太平洋洋面上,受副热带高压移动以及海洋温差影响,“玉兔”接下来极有可能西折,进入我国南海海域,不会给杭州带来太大麻烦。

“玉兔”不会来添乱,可本周的气温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整天忽上忽下。本周白天最高气温在20℃~24℃之间,早晚气温则在8℃~11℃之间。气温呈早晚冷,中午热的“过山车”式变化,最高昼夜温差将达10℃以上。

这样的天气里,专家建议市民谨防昼夜温差大而引发的各类疾病,早晨出门时可以多穿几件衣服,热了就脱,冷了再穿上。此外,干燥的秋季容易引起皮肤干裂、嘴唇干裂,建议市民日常洗漱完后可以擦些润肤乳、面霜等,出行时随身携带护手霜、唇膏。

本周天气先知道

29日(周一):晴,11~25℃;

30日(周二):晴,13~22℃;

31日(周三):晴,12~21℃;

1日(周四):晴,10~19℃;

2日(周五):多云,10~19℃;

3日(周六):多云,12~22℃;

4日(周日):多云转阴,16~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