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湖-日内瓦湖”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召开
2018-10-23 07:15:00杭州网

摩根士丹利的“中国通”力挺中国经济

“万里长征第一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于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俗语,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运营官Jeremy Huff信手拈来,他还有个中文名字:侯杰明。昨天,在“西湖-日内瓦湖”首期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上,侯杰明分享了摩根士丹利对中国现在以及未来投资机会的看法。

作为“中国通”,侯杰明看到了这些年中国在消费、制造、科技等领域的一系列变化。比如,拼多多在三四线城市的野蛮生长,被他用来证明中国的消费潜力。而且,中国的人均GDP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按照摩根士丹利的统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3000美元,在去年8800美元的基础上增长47%。

侯杰明还注意到了身边的中国朋友越来越喜欢单身,这意味着他们拥有更多时间来旅游和休闲,代表了中国人消费习惯的一种变化。特别是旅游领域,眼下中国人每年在海外的消费达到100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这一数字到2020年会翻一番。

推动这些变化的核心人群很有可能是三四线的消费者。“随着住房和社保问题的解决,这部分人会有更多的消费欲望和精力。”侯杰明说。

和前些年相比,这些年中国经济多了一个科技变量。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前沿科技现在已经被用于减缓劳动力人口老龄化、增长劳动生产率方面。“可以看到,中国制造在全球制造的比例稳步上升,特别是在一些新兴的科技方面,表现十分突出。”

不过,他也提到,中国经济目前仍然处于转型期,面临人口老龄化、债务上升、财富分布不均等问题,但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能在今天看到更多激动人心的机会,值得被认真对待。

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今年7月,杭州市政府和瑞士日内瓦州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西湖-日内瓦湖金融论坛”的联合声明》,杭州和日内瓦将轮流举办“双湖金融论坛”,交流各自在金融和科技领域的经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竟是一把豌豆惹的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随礼1314元由18个同事凑 丈夫:同事
云南白药回应配方 氨甲环酸是否有副作用?
驴友爬野长城踩空 专家:驴友应缴纳救援费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