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规范税收秩序工作实施一周后 浙江影视业影响几何?
2018-10-17 16:50:34杭州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通知明确,从2018年10月10日起,各地税务机关通知本地区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那么此规范施行一周后,浙江影视业有何感受,此规范又将对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于此次的行业规范对浙江影视行业的影响,浙江省方立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施勇进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施勇进表示,以前,核定征收往往成为影视行业相关企业逃税的主要手段,此番规范实施后,将有效对核定征收从严从紧,补上这一短板,对此前的逃税行为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

那么什么是核定征收呢?其实,企业所得税有两种征收方式:核定征收与查帐征收。查帐征收是根据企业的申报的收入减去相关的成本、费用算出利润后再根据利润多少乘以相应的税率,算出应纳税金;而核定征收就不考虑你的成本费用,税务机关直接用收入乘以一个固定比率(根据行业不同),得出的数就作为你的利润,然后再根据多少,乘以相应税率。

在已推行的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中,几乎千篇一律地单纯以企业收入为依据。这也为企业逃税提供了空间,一些纳税人为了逃税,千方百计不计、少计收入,或者尽量不取得发票,隐藏真实的交易情况。

施勇进还表示,此次规范还将对影视行业从业人员个人收入加强监控,对个人税负公平性有推动作用。

作为省内唯一一个以影视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出口基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也感受到了本轮新政对行业的影响。合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园区企业都做出了相应的收缩动作,比如提高投资门槛、降低预算经费等。“本次新政,是国家加强影视行业监管,但更是国家助推行业有序良性发展的手段,经过这轮洗牌,相信合法、合规、以弘扬正能量为己任的影视企业,一定会脱颖而出,抓住新时代的机遇。”

作为目前国内影视娱乐行业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也有自己的思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规范实施后,势必会对浙江,乃至全国整个影视行业的发展带来短期的负面影响,但从长远角度看,只要正确引导,行业会在逐步规范化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知政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量血压、发糕点、秋游,今天杭州814路的
文一路地下通道10月18日10点试通车!
实力宠妻!高速上老婆喊饿,货车司机竟支锅
速来“智取”皋亭山!杭州(江干)第四届登
笔墨文化邀你看 杭州连横纪念馆启幕两岸百
2018年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于临平
杭州市旅游商贸系统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论坛
兰大殴打医生被拘 是怎么回事?医院严厉要
自媒体作者发“刘强东涉嫌强奸案”谣言 被
北京地铁一女子遭猥亵 高喊“抓流氓”获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