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重阳杭州不下雨 适合登高爬个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5   

入秋以来娱乐圈第一桩喜事来了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脱单”了——告别单衣,开始穿两件!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15℃左右,并不算低。不过,因为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气温上升乏力,最高气温只有17.7℃,是杭州入秋以来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

好消息是,小雨终于停下来了。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国人就有重阳结伴出游、登高望远的风俗。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2℃左右,最重要的是没有雨,可以出门走走,爬爬山,应一下节。

多云或阴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六,气温变化不大,早晨最低气温在13-14℃,午后最高气温在21-24℃。

杭州人今天要吃重阳糕 老年人登高推荐这两处

聊一下重阳节。

各地重阳节民俗众多。宋代吴自牧的《梦粱录》里,有关于重阳习俗的记载,当时的杭州人首先要喝菊花酒、茱萸酒。茱萸又名“辟邪翁”,菊花又名“延寿客”,那时候的人觉得喝菊花酒、茱萸酒可以消除各种厄运。

其次是赏菊,当时的菊花品种多到七八十种,既开得香还开得久,有白黄色、花蕊像莲房的“万龄菊”,粉红色的“桃花菊”,又白又大的“喜容菊”,黄色且圆的“金铃菊”等。

除此之外,杭州民间的店铺到了重阳节这天,会推出“重阳糕”,做法是用糖面蒸糕,上面还会插上小彩旗。

直到现在,老杭州人还保留着重阳节吃重阳栗糕的习惯,老底子糕团店江南春的重阳糕这两天正卖得火热,小小的一块方糕上,点缀着两瓣金黄的栗子,撒上桂花,暖糯香甜。因为太受欢迎,每年重阳这天,江南春的栗子糕都会早早售罄,今天买不到也不要紧,他家的重阳糕还会一直售卖到秋天结束。

重阳登高的风俗更是历史悠久,杭州登山协会的秘书长李鑫泉给想要登高望远的老年人,推荐了两个地方:玉皇山和南高峰。这两个地方都不算高(大约200多米),有修好的台阶,非常方便,安全系数也高,来回大概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他还提醒老年人如果爬山最好配上一根登山杖,一些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登高,注意尽量速度放慢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人今天要吃重阳糕老年人登高推荐这两处聊一下重阳节。《西游记女儿国》之后,赵丽颖和冯绍峰还合作了电视剧《知否。冯绍峰和赵丽颖最初传出恋情,是因为合作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冯绍峰饰演唐僧,赵丽颖饰演女儿国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