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年买的房子现在能落户?户口能挂在好友家吗?落户新政今起实施 你的疑问我来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0:24   

杭州市区户口迁移政策调整,将于今日开始实施。相关政策细则公布后,后台收到许多市民的留言提问,今天杭小微邀请了警察叔叔来回答这些提问。

夫妻投靠类

群众

夫妻投靠那栏,夫妻一方有固定住所的具体有哪些,公租房算吗?

警察叔叔

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有租赁证和单位大产权证的单位自管房、房管部门的直管公房、公租房。

群众

妻子是外地居民户口,丈夫是杭州农业户口,领证后也是满2年就能迁入杭州吗?

警察叔叔

按照新政夫妻婚龄满2年,一方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人户一致的,另一方持有在杭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可自愿申请投靠在杭配偶户口处。

群众

市区内夫妻迁动户口是按原政策吗?

警察叔叔

是的,市内迁移政策不变。

群众

男外省户籍,婚前在杭州买房,婚后妻子可以把杭州集体户口,迁到男方购买的杭州房子户口所在地吗?所生的孩子可以在男方杭州购房所在地一样读书入学吗? 男方婚后也不迁入杭州。

警察叔叔

在男方同意的情况下,凭结婚证女方可以将杭州集体户迁入男方房产立户,并申报新生儿落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来源/杭州公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群众一共2个子女,一个在杭州且有固定住所,一个在老家,父母能投靠吗。群众请问下那个高技能人才落户的,三年社保解释意思是:在现工作单位社保交满三年、或在以前工作的单位交满三年的意思吗。老年投靠1、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持有在杭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外地身边无子女,子女全部或多数在杭州市区,本人或子女在市区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申请投靠在杭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