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轮椅的学生路边打车 杭州下沙的哥做出暖心举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6:26   

下沙学源街路边,一位女大学生坐着轮椅举着手,怀里揣着装着医疗本的塑料袋和一根拐杖的塑料袋,望着急驶而过的车辆,着急地挥着手......

直到一辆下沙出租车路过停下,的哥下车把女大学生搀扶到了车里。

10月17日10:20分左右,下沙公交公司浙ATA856号出租车司机刘士成,在送乘客去萧山机场的路上,途经学源街计量学校门口时,看见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大学生在马路边着急地招着手。

“这小姑娘看着是去医院的,打不到车。”刘士成心里嘀咕着,回头跟后座的乘客商量道:“这个女学生手里拿着病历本和拐杖,看样子是去医院的,又坐着轮椅,估计打不到车,我问问她是不是要打车,如果顺路的话顺便送她一程,好吗?”

这位乘客也是热心人,当即表示同意。刘士成将车靠边停下,问道是不是去医院看病?女学生点点头,说是去下沙东方医院。

的哥刘士成确认是去医院看病后,马上下车将女学生扶上了车,因为轮椅太大放不进行李箱,刘士成就按女学生的要求寄存到学校传达室。在车上女学生告诉说是腿受伤了,去医院换药的。想到女学生行走不方便,刘士成把出租车当作救护车,直接将车开到了门诊部门口,又搀扶着走进预约好的门诊室。

因考虑到车上还有送机的乘客,临走时,刘士成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女学生,以后要复诊可以给他打电话,就不用在路边等车了。

“我是顺路送你的,不用车钱。”刘士成谢绝了女学生递过来的打车费,并晃了晃手机示意下次去医院换药打电话给他。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倪丽萍 金凯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
”刘士成谢绝了女学生递过来的打车费,并晃了晃手机示意下次去医院换药打电话给他。的哥刘士成确认是去医院看病后,马上下车将女学生扶上了车,因为轮椅太大放不进行李箱,刘士成就按女学生的要求寄存到学校传达室。女学生点点头,说是去下沙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