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西泠印社送出专门刻制的“期颐之贺”印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6:28   

截至今年9月18日,杭州市有842位百岁老人(含虚岁),年岁最长的是来自大江东的是大江东新湾街道共建村的王桂花老人(女),1910年5月4日出生,已108周岁。另外,有192位是今年新满100周岁的老人。

今年重阳,杭州市政府给新满100周岁的192位老人各送上了一枚由百年名社西泠印社专门刻制的“期颐之贺”印章。

印章2.5x2.5x8cm大小,用的是西泠红平头印石,印面为百岁老人名字,边款刻有“***老人期颐之贺 杭州市市长***敬赠 西泠印社刻制”等内容。

从2012年开始,杭州市每年以市政府的名义,向当年新满100周岁老人赠送由西泠印社刻制的“期颐之贺”印章,至今已连续赠送七年。

七年来,西泠印社每年邀请10余位篆刻老师参与设计和篆刻,共送出印章1190方。

从杭州市目前最年长的老人现年108周岁来算,可以说目前杭州基本所有百岁老人都收到过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这枚独一无二的印章,已成为杭州市百岁老人的身份象征,许多老人收到这份礼物时都说要把它作为“传家宝”世代相传。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彭志军 记者 史洁  编辑:张翟
返回
这枚独一无二的印章,已成为杭州市百岁老人的身份象征,许多老人收到这份礼物时都说要把它作为“传家宝”世代相传。印章2.5x2.5x8cm大小,用的是西泠红平头印石,印面为百岁老人名字,边款刻有“***老人期颐之贺杭州市市长***敬赠西泠印社刻制”等内容。另外,有192位是今年新满100周岁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