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万元起购银行理财产品在售的不多
2018-10-16 07:37:33杭州网

部分小型银行停发结构性存款产品

多家银行纷纷在国庆节前后降低部分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但是,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杭城多数银行网点正在推广的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并不多。而且在调低门槛后,依然未挽回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滑的态势。

杭城在推1万元起售银行理财产品不多

除了四大国有银行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下调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起售金额外,中小银行也在近日作出了响应。

据渤海银行杭州某支行网点的大堂经理介绍,渤海银行首次降低了起售点(1万元起售,此前起售点均超过5万元)的两款开放式理财产品于昨日正式开始发售,产品代码分别为2016Z01、2018Z06,每个工作日9:00至15:30均可交易,预期收益率在4.3%左右。据这名客户经理提供的理财产品情况表显示,近20款理财产品中仅上述两款调低了起购金额。

而根据记者走访发现,杭城多数银行网点正在推广的这类理财产品并不多。某国有银行杭州市区内的一家支行网点的客服经理表示,截至当前,该行所有产品起售点仍均高于5万元。同一条街上的另一国有银行某网点的客服经理则表示,该行仅上周有一款起售点降为1万元的产品在募集,现在已募集结束,“下一款产品怕是要几个月之后才会推出了,所以金额不足5万的,建议购买行里代销的公募基金,收益率接近于保本理财。”已募集结束的那款产品销售情况如何呢?该客户经理称,在她这里咨询与购买这类产品的人并没几个,网上银行的销售情况暂不清楚。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起售点已降至1万,有多少杭城市民们知道?又作何反响?头发已花白的李奶奶说她之前通过报纸就了解到这个情况了,不过对于净值型产品的风险性并不清楚,所以要观望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相比于李奶奶的谨慎态度,20多岁的小何态度就积极多了,“这事儿连续占据各网站头条位置好几天,网民们怕是都知道了吧,我个人觉得蛮好的,正适合像我这种工作没两年、存款没多少的年轻人。”

银行理财收益率将继续走跌

不过,在调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起售点后,依然未挽回收益率整体下滑的态势。

据融360网站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5日-10月11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3%,相较于此前一周上升了0.05个百分点,但相较于国庆前一周仍下降了0.04个百分点。分析师称,由于国庆期间理财数量大减,所以收益有点失准,但是理财收益整体还是处于下行趋势。

日前,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公开采访时表示,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据此,分析师表示,在理财门槛下降、货币基金收益率大跌并限额的背景下,银行开放式T+0理财或将迎来春天,对货币基金产生一定的威胁。

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与发行量后市将作何改变呢?分析师预计,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将会显著增加,回到2000款以上,不过受降准及流动性宽松影响,整体收益率大概率还是会继续下跌。

小型银行难达结构性存款发行门槛

另一方面,根据融360网站监测,银行上周共计发行了59款结构性存款,较国庆前一周减少了10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3.86%。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发行了49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0%,较国庆前一周上升了0.2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理财新规正式实施后,部分小型银行近日停止增发结构性存款产品。因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指出,商业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应当具备相应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业内人士指出,理财新规明确提出这一资格要求,对于地方性的城商行和农商行是一个门槛,实际上目前很大比例的农商行均未取得金融衍生品业务交易资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牛气!杭州消防员消防员飞身救了15楼欲轻
全球顶级秀太阳马戏明年五月亮相 下城打造
“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摄影展”在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 聚焦文化产业发
就这么快!20分钟就能拿到出租车从业资格
工程车侧翻司机昏迷 紧急关头特警来了
浦东崛起真相 杭州腾飞秘密 杭州这场全球
男生闯课堂不顾老师阻拦强势表白 网友都看
成都网红粉黛也遭殃!游客边踩边说"好烦都
14岁少年太"娘"遭捅死 行凶者嘲笑: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