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街道推出出租房管理新模式 像入住酒店一样入住出租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07:21   

小王在城西的一家创新型企业上班,住在留下附近,以前她总是觉得租的房子每天进出人员太多不是很安全,但这段时间留下街道一套新的租房管理模式出台后,让她安心了不少。

她拿出一张卡,对记者说到,现在每天进出只要走到旁边的大门前,对准智慧门锁一刷就可以了,关键是进出刷卡记录会第一时间传到该小区管理服务站的后台,碰到难题也可向服务站咨询并得到及时解决,既安全又方便。

记者从留下街道了解到,前段时间街道利用现有条件和特点,针对出租房的管理,与中国移动公司强强联合,打造了一套“1+1+2”的互联网管理新模式。即:一个社区+一个房屋管理平台+两个总台,总台分为实体总台(邻里服务中心)和虚拟总台(小程序),就如同旅客入住酒店一样。

这套管理系统究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其可以健全出租房屋基础信息登记。除了出租等基础信息外,还可采集房间视频或图片供租客查看、问询;

其次,对于完善租客的信息登记采集工作也很重要。对所有前来办理居住的人员,各项信息都会采集清楚,登记情况一目了然;

此外,这套系统还是实现实名授权出入、出入记录查询、异常报警、考勤巡更管理等功能。同时还运用科技手段确保安全。充分利用智慧门禁、后门监控,达到监控无死角。这样租客也能入住得比较安心。

据了解,这套系统运作成熟以后,“总台”也就是社区(村)邻里中心还将发挥更多作用,成为一个智慧家居体验中心。中心不仅有完整的旅馆式管理,承接相关服务工作。更有各项直观体验,比如会经营智慧时尚的家居产品(如小米智能家居、大华智能家居),也可享受星级管家的有偿服务(如宽带、家政、洗衣、缴费、维修等个性化管理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秋玉 诸敏芳 记者 张玎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