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62亿解禁高峰前夕 董事长们套现走人?
2018-10-15 07:20:41杭州网

385位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 平均1天至少走一个的节奏

在外人眼中,上市公司董事长是一个风光无限的职位。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辞职的董事长越来越多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5位董事长公告离职。最近一周,就有8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董事长上演辞职潮

在所有工作中,上市公司董事长可谓光鲜亮丽,他们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人,可他们也加入到辞职大军中。

最近一个辞职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是广东甘化的胡成中。10月10日,广东甘化收到公司董事长胡成中的辞职报告。胡成中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其实,国庆假期结束后,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的消息一波接着一波。10月8日晚,有三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申昱环保、中电国服、白马数控。过了一天,又有四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福建水泥、亚通股份、悦居智能、客都股份。

从公告来看,这八家公司董事长辞职主要是两个原因,分别有个人原因、工作变动。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5位董事长公告离职,也就是说平均1天至少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以A股目前3551家上市公司计算,大约每9家上市公司就有一位董事长离职。另外,尽管今年四季度才刚开始,但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超8000名董事高管离任。无论董事还是高管,离任人数均高于2017年。

据中泰证券统计,在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超40%的上市公司高管与董事离任人数超过去年。此外,公用事业、休闲服务行业也变化较大,离任人数占比分别为16%、2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圆满落幕 “8+X
啼笑皆非!杭州一女厕所里竟藏起了煤气瓶
3天盗11门 杭州一包工头这样“拿回扣”
国内膏方大咖齐聚杭城告诉你膏方怎么吃最补
带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就医!来看浙江“互
杭州两年轻姑娘长出钱币环状的体癣 原因和
车主注意!20多辆车都出事 提醒无数遍还
得知前妻男友是消防员 美国男子自焚屋持枪
合肥: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将纳入人民银行征
亲历普吉沉船河南情侣大婚 新郎曾救新娘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