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阵雨 凉凉凉!下周冷空气还要光顾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4 13:39   

这几天一早一晚真心是凉,中午因为有太阳,倒还感觉暖洋洋。只是今天开始,恐怕要暂别这份暖洋洋的享受了。下周杭州阴雨影响,冷空气还会继续补充吗?

阳光告急 阴雨登场

这几天的关键词:凉。早晚凉,白天不算凉,因为白天有暖阳。昨天杭州早晨最低13.0℃,西北山区基本在10℃以下,临安大明山景区甚至不到5℃。今天又是一个凉飕飕的早上,由于云层的聚拢,阳光也变得吝啬起来。

不同于前几日12、13℃的低温,今天(14日)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定格17.2℃,虽然看起来“暖和”了不少,但由于湿度增大,加之风力不减,人体感觉还是比较凉的,已经有了一些“湿冷魔法攻击”的味道。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天、明天、后天三天,杭城时不时会有些小阵雨光临,主要的降水过程在明天夜里,以小雨为主,其余时间降水强度较弱,降水范围也比较分散,所以对外出影响不大;气温略有起伏,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4-16℃。

17-20日(下周三至周六),没有明显冷空气补充,雨是不下了,天气以多云或阴为主,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在14-16℃,最高气温在22-24℃左右徘徊。

错峰出游?全国天气提前了解

国庆长假过后,各大航空公司都推出了大批特价机票,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当然出游前,各地的天气也得提前了解了解。放眼全国,不但下雨降温是常态,有的地方就连空气质量都开始变差了。

南方降雨偏多、温度偏低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10月14-23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大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0-40毫米,部分地区有50-80毫米,云南西部和华南局地达100毫米以上。

未来10天,北方大部气温将转为接近常年或偏高1-2℃,南方大部气温仍偏低。

14至16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南局地有暴雨;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雨(雪)。

19-2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四川盆地、江淮、江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

华北多雾霾

未来10天,华北、黄淮及汾渭平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雾霾天气较多,主要时段在14-15日、18-21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一早一晚真心凉,中午因为有太阳,倒还感觉暖洋洋。只是今天开始,恐怕要暂别这份暖洋洋的享受了。下周杭州阴雨影响,冷空气还会继续补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