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排行榜冠军是谁 杭州的秋天算不算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4 08:04   

这几天一早一晚真心是凉,中午因为有太阳,倒还感觉暖洋洋。只是今天,恐怕要暂别这份暖洋洋的享受了。 

杭州雨不大

华北会有霾

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13.0℃,西北山区基本在10℃以下,临安大明山景区甚至不到5℃。今天云层变厚,暖阳不再出场,只怕全天都要“凉凉”。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多云,下午到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今天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1℃,早晨最低气温15℃,平均相对湿度70%。而从14日夜里一直到16日,杭州还断断续续会有些小雨,雨量不大,对出行影响甚小。只是这一次降水对温度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14-16日最高温会降到21℃左右,最低温变化不大。

放眼全国,不但下雨降温是常态,有的地方就连空气质量都开始变差了。先来看雨,昨天白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仅云南西部出现中到大雨,但今天明天,中央气象台预告说,将有降水过程自西向东影响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华南中西部局地有暴雨。至于云南西部,继续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还有下雪,黑龙江西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雾和霾也来了,华北中南部等地会有轻至中度霾。14日至15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15日夜间至16日早晨起,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等地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16日至17日凌晨,华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

秋天排行榜冠军是谁

杭州的秋天算不算长

想想那些有霾和已经下雪的地方,现在的杭州是在最舒服的秋天。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幅员辽阔,各地秋天也有长有短,杭州的秋天算长还是算短?哪里秋天最长?

在一众省会城市里,杭州的秋季算是比较长的,一般在两个月(60天)左右。通常在10月初入秋,11月底或12月初入冬。像2017年,10月11日入秋,12月4日入冬。特别长的,比如2011年,有70多天;特别短的,像2009年,才30多天,都是不常见的。

秋季最长的当数西南地区,贵阳、成都、重庆秋季往往长达75-80天,比秋季最短的东北、华北部分地区长了一个月左右。最短的是沈阳,才40多天。

不过,北方秋日虽短,但晴日多,秋高气爽的感觉更明显。例如北京、天津、石家庄秋季平均有20天左右的晴天;乌鲁木齐和济南晴天数更是占到一半。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贵阳、成都、重庆这三个长度冠军,都是多雨之地,接近一半的秋日里都会有降雨。

前两天杭州的秋风颇有冷意,但是总体上看,上海、杭州、长沙等江南城市十天中只有两天左右能感到秋风阵阵。地处盆地和河谷地带的成都、重庆,能感受秋风的机会还不到十分之一。越往北秋风越猛越频繁,像长春、沈阳,秋日里出现4级或者以上风的天数超过一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一早一晚真心是凉,中午因为有太阳,倒还感觉暖洋洋。只是今天,恐怕要暂别这份暖洋洋的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