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着60多位网络作家的杭州白马湖畔 召开了一场重量级论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4 07:40   

昨天上午,第十八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在杭州白马湖开幕。

还记得今年5月,同样在白马湖畔,唐家三少、天蚕土豆、猫腻、蝴蝶蓝、烽火戏诸侯、酒徒、蒋胜男、梦入神机、唐欣恬等全国数百名网络作家齐聚一起,进行产业对接与互动,一同畅谈网络文学未来发展之路。

为什么两场和文化有关的交流会都选择杭州白马湖?

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杭州这些年一直很重视文创产业的发展。

2012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落户杭州,“当时杭州、厦门都想举办论坛,最后杭州‘获胜’,为什么?看中的就是杭州的知名度,以及杭州这些年,在文化创意产业上做出的努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长范周教授说。

如今,该论坛已经连续6年选择在杭州举办,成为两岸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杭州发展文创产业,如今已硕果累累。

凤凰创意园成为了杭州潮人、潮店的首选之地,许多大学毕业生都会从那里开始天马行空的创意之路。

滨江的网络作家村更是吸引了60多位网络“大神们”的入驻。

昨天的论坛现场,网络作家村村民蒋胜男就和大家介绍了一下在白马湖畔作家村的生活。

闲时,可以到位于海山公园3号楼的“天马苑”,和同行们一起聊聊天,交流下经验。这是一个有1700平方米面积,集形象展示、交流互动和集中创作于一体的公共平台,很多时候,创意就是这样聊出来的。

更多时候,还可以“窝”在孔家里自然村的“神仙居”,那里共改造了5幢农居SOHO,是一个供作家创作的集聚村落。看看风景,写写稿子,刷刷微博,和粉丝们互动,一天就飞快过去了。

这些网络作家在滨江,还能得到完善的政策扶持,比如创投基金、版权保护、项目孵化、衍生开发等。杭州有一整套产业链,动漫、游戏、影视产业都高度发达,网络作家要开发作品的衍生产品,在杭州很容易找到合作伙伴。而作家们在网络作家村聚在一起,也算是有了个经验交流的好平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第十八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在杭州白马湖开幕。如今,该论坛已经连续6年选择在杭州举办,成为两岸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长范周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