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改变疲弱态势 仍需各方努力
2018-09-11 10:37:12杭州网

创业板指破1400点 创4年新低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低开下探,创业板再破位。市场又经历了一次信心逐步崩塌的过程——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10:30左右多方曾力图反击,但失利后股指呈单边下行,跌幅不断扩大。终盘沪指下跌1.21%,2700点告破;创业板指跌2.41%,收于1400点之下。两市上涨板块寥寥,新经济相关板块跌幅甚大。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大盘会怎么走?

就在早盘股指快速下滑时,各大媒体发布了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三次会议的消息。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其中有两点与股市直接相关:一是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而从基调看,金融委第三次会议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体稳定,经济金融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信贷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各类金融风险得到稳妥有序防范化解。

但A股并未受此消息提振,反而一路震荡下行,疲弱不堪,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近日低价问题股的活跃,最终也未对大盘带来任何益处。一些强势的个股甚至已经翻倍,涨30%、50%的也有不少,但一方面这些个股多属纯炒作行为,既缺乏基本面支撑,又缺乏持续性;另一方面,游资的投机炒作还往往招致监管趋严,从而打击市场做多氛围。

那些短期内涨50%、100%的股票,也很难说就走出了底部。这样的先例很多,比如天成控股,在低位突拉5个涨停后,放巨量震荡,接着连续下跌,几乎跌光了所有涨幅。猛狮科技也是如此,6月一度在9个交易日从6.75元涨到了12.86元,但随后不仅快速回落,还创了调整新低。类似的还有斯太尔、兆新股份、易联众、红宇新材等等。

一些上周五还很强势的股票,周一大幅低开,直奔跌停,如西部牧业、凯瑞德、熙菱信息、科蓝软件等,显示资金操作周期越来越短,投资者跟风被套的概率越来越大。

总之,市场趋势依然不乐观,短线市场游资的活跃又属投机炒作于事无补,创业板指则破了1400点创了4年新低——熊市仍在继续,A股改变目前疲弱态势,仍需市场各方努力。

最新股市要闻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三次会议: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简评:金融委数次会议均提到了防范化解风险和股市稳定,体现了高层对股市的重视,相信市场企稳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可以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
杭州女子网恋八年投入70余万元 男友竟是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快!9月22日到海宁赶一场美轮美奂的“大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颁奖揭晓
浙江移动微法院上线 全国各地12证人动动
这个村主任被指是“土皇帝” 上任前曾是监
楼上空调漏电致男童身亡
澳大利亚啤酒厂推“千杯不醉酒” 酒精含量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